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新店速遞:小島. 澳門菜 - 小島怡情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香港是美食天堂,但供應澳門菜的地方卻少之有少,或者兩地實在太近,許多人寧可搭一個鐘船過大海吃。

去年,終於有人打破悶局,在元朗新商場形點開設了以澳門菜為主打的餐廳亞蘇爾,生意好到不得了,最近係沙田開埋分店。

現時,時代廣場又再多一間,叫小島. 澳門菜,原來又是跟亞蘇爾份屬同一集團。
    


先整份白酒煮海蜆,邊食邊等遲來的朋友。蜆肉鮮嫩,白酒汁清新,滿載怡人氣息的開始。


要了客葡式烤乳豬,皮是脆得會發出『咔嚓』聲響,肉嫩滑而沒過咸,要嫌稍肥了些少,否則會幾完美。伴碟之薯角,以及燒菠蘿,會令人吃不停口,絕不是配角。


大家均是重口味的食肉獸,再來的,都是肉類。咖喱羊架煲,可配上白飯或薄餅,我們選了吃飯。咖喱汁有一定辣度,送飯至岩,吃不了辣的朋友要小心。咖喱內的薯仔,從來不比主角遜色,粉嫩可口。至於羊架,烤得香口,還有適度的羶香。


我哋仲食埋非洲雞,可幸分到雞髀位,肉質自然嫩滑,比雞胸好得多了。這道菜,靈魂在於醬汁,要夠辣夠惹味。可能是迎合怕辣的朋友,醬汁是分開上,若撈埋一齊,等佢入晒味,仲正。


甜品頗有驚喜,暖心薯仔甜餅,十分軟熟,估佢唔到咁美味。


另一款的果香軟心多士,跟上一大球雪糕,冷熱交融的效果向來無得輸。再自行淋上適量果醬,幾好。

以後,無左個藉口過大海?

餐廳資料:
小島. 澳門菜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