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玉庭 - 原來是你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這晚的世界盃早場,只是瑞典對瑞士,無咩睇頭,不如出席飯聚,與朋友見見面,又試下玉庭新廚的手勢。

之前只聽聞換了新廚,卻不知道是那位,今天求證了原來是前沙田18的總廚倪師傅,那大可放心了。

兩圍人馬,好耐無試過咁熱鬧,最緊要係有人寫埋菜,唔使煩惱,多好。
   


一隻長碟放起三道小吃,軟滑的牛油果以蒜和醋增添了朝氣,黃瓜雖不是手拍,但來得爽脆入味,兩片叉燒唔會太韌。


豐富的餐單,總離不開湯品,是晚有甜到無朋友的黑蒜燉肉汁,以紫砂茶壺盛更有效保溫,多喝好養生。


三蔥爆炒牛肉粒,鑊氣夠,用上安格斯牛,肉味自然濃,不過未及鬆化。


這晚不乏名貴食材,幼滑的蒸蛋之上,是披著燕液的蝦丸,酒店配上刀叉,切切下才顯矜貴。


隨後的英鯧,師傅以爆炒形式來炮製,一切變得香口。


呢個蟹砵端上來,換來眾人嘩嘩聲響,無他的,氣勢真夠磅礡。蟹肉鮮,混埋蛋黃以及豆豉,吃得大家交口稱譽,最重要是蟹蓋的羔,教人將膽固醇暫時忘記。


甜甜酸酸的鎮香骨,來得鬆化,很對口胃。


骨香走撕雞,有如矜貴版本的西芹雞柳,懷舊菜式是也。之後再以濃甜的魚湯浸蕃薯苗,去中和一下。


蕃茄炒蛋這家常的東西,如配白飯作單尾,難登大雅之堂。師傅想得到以煎腸粉來作配搭,美味又不失體面。


甜品之間,雪燕蛋白杏仁茶雖矜貴,卻不是重點,因為有更合我意的煎白糖糕,大愛!

餐廳資料:
玉庭

1 則留言:

  1. 我未食過亦唔知有煎白糖糕呢...加燦呀加燦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