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海外篇:正宗鴨肉飯 - 驚艷的一碗飯



食物:$$$$
環境:$$$1/2
服務:$$$$

人人都話,去到台灣,大把地道好嘢食,牛肉麵、鹽酥雞、肉圓、排骨酥湯乜乜乜...

實不相瞞,我對以上的東西,並不特別鍾愛。來到高雄,我最想吃的,是一碗鴨肉飯。

在谷歌大神輸入『高雄鴨肉飯』幾隻字,會有很多店子的名字彈出,但當地人就介紹我哋去正宗鴨肉飯,我當然信佢哋多一些。

謍業至晚上九時,不過八時許門口仍有人在等位,我知我沒來錯地方。



拿拿聲劃好想食的東西,免得阻人收工。


主角的鴨肉飯先到,只見鴨肉絲完全地蓋著米飯,有少少肉燥,面頭再加幾片子薑片。

一絲絲的鴨肉嫩口彈牙,米飯滲入了鴨油與汁醬,每一口盡是精華,好好食,輕易地吞下了一整碗。


如果想吃有點咬口的,鴨肉片就會得你歡心,連鴨皮吃多一份甘香。


也點了碗下水湯,所謂下水,即是內臟。湯頭味道淡淡的,只有些薑味,來僻去內臟的腥。

滿滿的湯料,鴨心又鴨腸,岩晒我。


太多邪惡的東西,來番碟空心菜平衡下,懶健康。


枱是放滿客人的讚賞,有些是句語,有些是畫公仔,好得意,這是香港人搞不懂的情趣。




餐廳資料:
正宗鴨肉飯
台灣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245號
(886)75566428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