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

海外篇:郭家肉燥飯 - 一口甘香早餐



食物:$$$$
環境:$$$
服務:$$$1/2

台灣人會在早上吃肉燥飯作早點,入鄉要隨俗,放棄酒店Breakfast,晨早來到這家地道的郭家肉燥飯,嘆個醒神早餐。

坐捷運在信義國小站落車,三分鐘不用便到達,非常方便。

不管坐在騎樓底,抑或是坐入面,都是沒有冷氣的,三十多度的高溫下,即使出左名唔怕熱既我,都有點兒吃不消。
   


來來去去賣三幾款嘢食,台灣小店就是這樣子,與香港總是大不同,又扯到香港的土地問題之上?

店主講的,相信是台語,普通話也不太懂說,有時要靠指手劃腳,當地人也很願意幫忙。


肉燥飯之外,鹵吳郭魚、魚頭、魚肚等也是招牌,很多人吃,一個透明膠袋扎起便拿走外帶。


仲有啲 『幾餸飯』,但我坐下十五分鐘仍未見有人幫襯這些,或者主要是for下午的吧~


肉燥飯看上去是偏肥,更岩我。吃起來甘香,但不覺膩,味道不會很咸,反而有陣陣微甜,真心好吃。


小小的一碗肉燥飯不太夠喉,再來份鹵三寶,分別是貢丸、鹵蛋,同埋油豆腐。豆腐勝在入味,貢丸口感不錯,飽足矣。

附近有另一間人氣更沸騰的肉燥飯專門店,都好值得介紹,另文再談。

餐廳資料:
郭家肉燥飯
台灣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39號
(886)72274373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