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新滬坊 - 又是開年飯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開年飯真是個好好的藉口,呢個朋友搵下,嗰個朋友約下,筆者今年不知吃了多少餐開年飯/ 春茗。

這一天,中午已經出動,去會展的新滬坊,與灣仔工作的朋友開年。

召集人似乎有一定號召力,中午也有一圍朋友仔參與,有些朋友真係好耐無見,所以見面大家都雞啄唔斷。
 


齊人便開始,大家時間都緊迫。先上四式冷盤,一隻四格的方碟,擺放著小份量的很吸引的涼菜。海蜇頭爽脆,無錫脆鱔鬆脆不硬,黑松露燻蛋做出溏心效果,煙燻香氣十足,頂頭的松露添貴氣。


跟著飲個湯,清燉獅子頭,喝得舒服,獅子頭屬迷你Size, 質感唔會死實實,我罕有地整碗喝清光。


再來是我最喜歡的上海菜色之一,蜜汁火方。以鬆軟包身夾著的兩片火腿,口感鬆化,但可以更甘香,不過加埋甜美的桂花蜜,仍然可口,脆響玲有助豐富口感。


接下來的兩款,並不是滬業,而是川菜。酸菜魚,用上的是桂花魚,肉質一定滑,但無甚個性,配酸辣正好。而這道酸菜魚,實際上是改良版,不是大兜酸湯浸著,但味道合格。


香辣花椒蟹,原隻蟹上自然誘人,附有一堆辣椒花椒,看上去會嚇怕不能吃辣的朋友,但我們就愛死了。吃起來很惹味,而且愈食愈刺激,愛辣的朋友要注意。


翠綠的芥蘭苗全挑選最嫩的位置,必定好吃喇~


每人一粒湯汁豐盈的小籠包,以及一小碗擔擔麵,我反而覺得擔擔麵有點糊口,可以更好。


甜品的黃豆餅軟糯,腰果露加入了薏米,香甜全油益味,食埋湯內的兩粒黑芝麻湯丸,滿足矣。

吃過開年飯,大家又各有各忙,齊齊努力吧!


餐廳資料:
新滬坊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