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凱芸軒 - 大吉大利開年飯



食物:$$$$
環境:$$$$
服務:$$$$

眨下眼,幾天公眾假期已經完結,年初五,大部份朋友開工的日子,我們一班人晚上來到凱芸軒開年,祝願大家心想事成。

凱芸軒,名字咁陌生既,是新酒店的中菜廳嗎?有朋友問。

話說,環境靚到無倫的1881,酒店與餐廳水準雖然,卻仍捱唔住而被迫結束,正當人人慨嘆婉惜之際,李生的酒店集團宣告接手,昔日的中菜廳隆濤院,易名為凱芸軒,就係咁。

觀乎凱芸軒的裝修格局,大致保留了昔日的原貌,其實咁典雅的地方,真不用浪費金錢去將之改頭換面,即使老闆是大把錢。
   


主持人早已寫好菜單,大家來到等食便可,輕鬆自在。頭盤是拼盤,蔥花卷、鮑魚仔和口水雞之組合。這級數的餐廳,位上是必然了吧~


由左邊開始吃起,蔥花卷大概是滬菜的素鵝之類的東西,外皮煙煙韌韌,餡料既有菇粒又有蔥花,味道不俗。鮑魚原隻上,沒有切片,起初擔心會唔會好韌,事實上我是杞人憂天,質感軟腍可口,而且更有粉皮墊底,伴以XO醬或者口水雞的醬汁最好。口水雞雞肉嫩滑,辣中滲出點甜。


吃過頭盤,再有湯品,羊肚菌燉津花。津白造成花的型態,寓意花開富貴,賀年菜色要講下意頭。湯頭很醇和,是鴿湯。津白好美,而且是我喜歡吃的菜蔬,加少許羊肚菌,更為矜貴。


接著是百花釀蟹鉗,用上松葉蟹,炸得外脆,內裡保持彈牙口感,醮上酸甜汁醬,實在可口。要讚的是蟹鉗底下個"環",是漬白蘿蔔,入口爽脆,醒胃非常,十分好的安排。


中式牛柳,兒時最常吃的東西之一,乃經濟菜色。現今食客愈來愈奄尖,酒店亦配合用上矜貴和牛,身價自當飆升。日本和牛,入口鬆化是理所當然,記緊要連埋洋蔥吃。師傅更以炸金菇及雞樅菌作伴,豪華非常。


嗅到香氣四溢,深知道水煮魚要上桌了。採用星斑片,比較常吃到的桂花魚貴氣得多。從來吃水煮魚,墊底的薯粉也成搶手貨,今次沒有例外。


單尾,係黑豚菜粒米型意粉,頗欣賞其口感,中菜吃到米型意粉,不是第一次,但真不是普通,廚子的膽色值得表揚。


兩款特色甜點作結,分別是寓意金銀滿屋的流心奶黃柑桔,以及竹報平安既洛神花山渣卷。前者賣相十足柑桔,太適合過年,咬下去外皮也真有柑桔的味道,內餡真夠流心。


山渣卷是"菲林筒"的變奏,廚子花心思將其擺放成像爆竹的樣子,吃起來感覺清新外,原來更混入了爆炸糖,貫徹爆竹的概念,很好!

吃過開年飯,大家今年要樣樣順心呀~



餐廳資料:
凱芸軒
尖沙咀廣東道2A號1881海利公館地下
39880107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