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渝味曉宇重慶老火鍋 - 一鍋紅艷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天氣轉涼,又有藉口約朋友去打邊邊,仲要係麻辣個隻~

一直想吃九宮格火鍋,奈何此品在香港絕無僅有,數月前得知這過江的國內名店有得供應,唔理好醜,已牢牢記入腦海中。

才一年多的時間,此品牌在港已設有四間店,擴展神速。

紅噹噹的紅湯,辣椒是放到足,視我會幾辣卻欠缺重慶老鍋那陣誘人牛油香氣。

不過,愈滾愈辣倒是真的。
    


店員幫我們較好麻油、蒜泥及蔥花,以沾各式配料吃。的確,香港人打邊邊配豉油,當地吃法就是配麻油,不過下蔥花反而很少見,或許是迎合香港人的口味。



吃重慶老鍋,無毛肚和黃喉就唔成事,這邊的出品也好,毛肚不用燙太久,保爽脆口感,淥耐左反而會韌。



除此之外,鴨血也是必然正選。唔會一夾就散開,亦沒有異味,合格。



再說我喜歡,同是內臟的大刀牛肝。加鵪鶉蛋黃將之撈勻,牛肝爽脆,同樣沒有腥味。



點了兩款牛肉,分別是原味,以及被辣粉完全洗禮的麻辣牛肉,個人較喜歡前者,皆因後者甚至是辣的有點帶苦。



家陣打邊爐,丸子手打好像是必然的事,這的四寶丸是手打的,但牛丸卻就是現成貨,口感的確差得遠。



魚也有兩款,脆鯇是港人熟悉的配料。另一款是耗兒魚,即我們所叫的沙猛。始終,我是較愛吃前者。



海蝦砌得靚靚仔仔,而且隻隻新鮮,爽口彈牙。



炸豆皮,外型雖則似響玲啲Frd,其實有所不同,不可能三秒便拿起,而是要燙比較耐時間。這種吸味的東東,浸在辣湯內一段時間,爽呀喂~



各類的蔬菜實在不宜放入火紅的麻辣湯內,所以我說,吃窩筍是更為合適。




吃擺太多辣嘢,甜品的琵琶凍,有助下火,至少感覺上是。


餐廳資料:
渝味曉宇重慶老火鍋

4 則留言:

  1. 我又唔曉啦^^", 九宮格即係唔同辣度但湯底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理論上係, 但實際上分別不大, 結果我地拆開左個九宮格 :P

      刪除
  2. 那夜吃罷肚子怪叫了整夜,但又不是肚痛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