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陳光記澳門燒味飯店- 還須過大海嗎?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相信許多香港朋友跟我一樣,若過大海飲飲食食,間唔使會幫襯下陳光記,佢既燒鵝/鴨的確不俗。

近月發現,這所在濠江馳名的燒味店,竟在深水埗開分店,那時仍屬剛試業階段,紅紙都未搣。

只是,當時已吃了飯,胃納不容許我多吃一餐,唯有作罷總會有機會的。
    


這個鋪位前身是大押,所以即使沒太大裝修,內裡仍是有點特色。



二話不說先來碟黑椒燒鵝飯,是這店的名物,鵝肉無疑是皮香而肉嫩,肉汁豐盈,調味也好,黑椒非常香口,過江到來仍保持水準。聽見鄰桌的客人再點燒鵝飯,店員回覆已售罄,幸好我們快一步。



朋友本想再叫碟飯,我卻來個反建議,整碟鵝油撈麵,幸得他接納。要了幼麵,鵝油也真的夠香。



要多份豬皮生菜紅,鴨紅唔怕一夾就散,質感不錯,亦有黑椒的辛辣只是下味精較重手,豬皮則不過不失至少口感還可。生菜售罄,轉了芥蘭,風味稍遜。芥蘭淥得是比較腍,各人有各人喜好吧!




朋友問要唔要飲汽水,不用吧,行過去堅記新店飲奶茶仲正,對嗎?

餐廳資料:
陳光記澳門燒味飯店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