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帝京軒 - 大閘蟹,北海道的~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話說今年沒有陽澄湖/太湖蟹供港,令大家對食大閘蟹的意欲太減,但個人認為,好歹也要吃一次,叫做完成一年事吧!

選擇了與朋友去帝京軒吃,因為佢提供既北海道大閘蟹,是我未曾嚐過的,正好讓孤陋寡聞的筆者見識下。

主角當然是蟹,但除了點上多款蟹/蟹粉菜色以外,也來小量其他的東西,來平衡下,否則全蟹宴都會有點悶。
    


先來近年每次到酒店酒樓酒家必點的叉燒,跟不少酒店中菜廳一樣,是採用黑豚。挑了一件半肥瘦,略帶燶邊的來吃。叉燒切得薄身,半肥瘦的質感鬆化,是有肉香但少蜜味的版本,水準唔差,我也吃了兩片但個人始終喜歡帶蜜餞的出品。



吃大閘蟹菜色,總不會缺少蟹粉小籠包,這更在小籠包上放了黑魚籽作點綴。許多時粵菜館做的小籠包是一塌糊塗,幸而,這的出品皮薄靚仔,湯汁充盈,蟹粉沒半點腥,很合意。



喜歡吃牛既我,對蟹粉和牛鍋巴盞滿有期待。以鍋巴造成的脆盞,脆口外更滲出微甜,蠻特別的。和牛粒鬆化是意料之中,配合露筍粒及鮮百合粒也是合情合理,頂頭大大堆的蟹粉,令滋味倍添。



之後的松茸蟹粉燴拉絲雪燕,松茸與雪燕近年被廣泛用上,將澎湃的蟹粉鋪在湯羹之上,鮮美養顏之餘,感覺亦較為矜貴,即使份量很大,我也可以全清掉。



千呼萬喚,主角的石狩川大閘蟹終於隆重登場。因為是首次品嚐,更加要細味。蟹羔甚豐且有軟有實的,層次更多,但甘香味還未算突出。反而,蟹肉是十分清甜,總的說也是合格有餘。



喝過勁辣薑茶後,還有慢煮鮑魚佛跳牆絲苗,呢個飯真係不得了,味道超正,且混入花膠、海參等矜貴材料,此時既我飽到近乎爆肚,卻仍忍不住去趴飯,寧可放棄鮑魚也要吃飯,可知水準之高。



再來的雙色湯圓,有不少桃膠在內好睇又好吃,甜胃都照顧埋。



大閘蟹與蟹粉菜色,當然有限期,有吃要趁手。


餐廳資料:
帝京軒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