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SKYE - 客席名廚表演時間!


食物:$$$$
環境:$$$$
服務:$$$$

柏寧酒店大裝修過後,由以前老老土土,搖身一變成為今天型格到痺的潮人酒店,是非常成功的轉變。

酒店自助餐Playt我試過,年輕化又帶點玩味,食物亦唔錯,尤其多款自家制雪糕太討我歡心。

這次,更上多層樓,與朋友去到27樓既Skye,來一頓型格午餐。
    


由從前的Riva到現在的Skye,維港美景猶在,餐廳環境比昔日顯得更具個性,是個茅得輸的地方。



這幾天,是Celebrity Chef Gary Rhodes的表演時間,無心插柳下能試到名廚的精彩菜色,食神認真眷顧我。



點好餐後,店員問我們要唔要飲少少酒,既然咁高興,即管來一瓶rosé。大家奸悲!



Amuse bouche是白蕃茄湯,孤陋寡聞既筆者也是首次品嚐,酸中滲出甜味,比一般的大紅蕃茄湯,美妙得多。



麵包籃內的三款麵包,塗上大大舊牛油,好味道,還好我自制能力唔差,否則以我既食力吞下三個麵包後,可以收工。



頭盤與主菜均是四選一,我們四人行,剛好可以掃餐牌。頭盤份量並不少,先說紅鯔魚柳,皮脆肉嫩,底下的意大利飯混入了檸檬汁,也來得開胃。



另一款是小小的意大利粉,配料是蝦與雞肉,頂頭打上泡沫,又是一道精緻的頭盤。



賓尼特蛋在港從來受大眾歡迎,切開流心效果謀殺過唔少菲林,可口的荷蘭汁配合菇菌及雅枝竹,是英意的結晶體美味。



講到漂亮,首推這個鵝肝,入口細膩的出品,結合食用花、紅菜頭片及紅嗓子等,好吃之餘,更甚具春天的詩意。



主菜亦有魚,係海鱸魚,魚皮煎得更香脆,肉嫩也是預期之中,底下的配菜絕不馬虎,切粒粒的露筍、蝦乾等,擺盤是花過心思的。



烤羊腰肉的火侯控制得好,嫩紅的色彩可以作為証明,肉質鬆化,帶微微的羶香,配以簡單的薯仔及小蘿蔔,經廚子的演繹,已顯得吸引非常。



主菜仲有最靚既豬腩肉,肥瘦有致既出品,深得食肉獸既歡心,面頭更是以豬皮炸香碎,層次更豐富。旁邊兩顆意式雲吞,皮滑而內裡是龍蝦肉,矜貴又可口。



最後一款主菜,係重口味的Macaroni Cheese,濃郁之餘,更滲出幽幽的菌香和松露香,合心。



甜品三款一,四人行可吃勻有餘。其中之蛋白餅,廷身而細滑,淋點點雲尼拿Custard,更添美味。大黃雪葩的微酸,跟蛋白餅也是天作之合。



Chiboust這款法式甜點,伴上菠蘿乾又是一番滋味喜歡其柔嫩涼快的質感,唯一要挑剔是餅底有丁點黏牙。



第三款是非法傳統的麵包布丁,跟在英國吃到的,十分相似。能重溫這個味道,真好!



萬料不到,Petit fours竟是英式鬆餅。體型較正常的鬆餅少一點,但味道質感很好,大大力塗上Clotted Cream和士多啤梨果占,忽有著歎高貴下午茶的感覺。



如斯寫意的午餐,又怎可以缺少一杯拿鐵呢!




Chef Gary Rhodes員逗留至本月29日,想食呢個咁精彩的餐單,要快手了。


餐廳資料:
SKYE
28393327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