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凱悅軒 - 來簡約地愛多38年~


食物:$$$$
環境:$$$$
服務:$$$$

某程我都可以稱得上是尖沙咀凱悅酒店的熟客不論是家聚會抑或是應飯局凱悅軒也會在選之列Buffet就更加唔使講大人小朋友都喜

再一次在踏足中菜廳凱悅軒,為的是品嚐總廚盧貴溪師傅入行三十八周年的精彩美饌。將多年來最受歡最撚手既菜色蒐集在這全新菜單之內,真係好難會唔好食囉~

許多時食中菜,又要遷就呢個又要夾嗰個口味,點菜都幾頭痕。呢個可以位上的安排,夠晒個人化,絕對是德政。
    


前菜六選一,我們五人分別要上不同的頭盤,五款大家些牙食,好不開心。先嚐爽脆的話梅青瓜咸咸酸酸夠醒胃,是最好的熱身茄子蒸得軟腍,醬油有助提升層次酒糟鴨肉質鬆化也入味,酒香若能強一點仲好;叉燒是這兒的名物,其實不用多介紹,也可知會是鬆化有蜜香;冰鎮鹵水九孔鮑之前也試過,個子不少的南非鮑一如以往的軟腍又入味。基本上,全部俱合心。



燉湯是二選一,四寶燉萬壽果與花膠北菇燉菜膽,前者的清甜令人難以忘懷,但今天的我卻想吃花膠,所以揀來後者。大大塊的花膠口感好,花菇肉厚但腍身,湯頭清甜到不得了,整碗清掉確沒難度。



主菜有十多款選之多,機會成本好鬼高,即使五個人叫不同的,都試唔到佢一半呀!逐一講下,乾逼粉絲蝦球煲,蝦球咩事咁巨大,咬落彈牙爽口,墊底的粉絲當然無人會走寶。



接著是三杯銀鱈魚,鱈魚意料中的嫩滑之餘,亦十分香口,記緊要連同蔥段及蒜子吃,風味更勝一籌。



XO醬露筍炒帶子係我揀既,帶子又係巨無霸級數,但火候恰好十分鮮嫩,以XO醬來炒自然香口,少許辣勁更惹味。咁大隻帶子,肯定要用粗身的露筍才襯我起它。



再有黑魚子炒芙蓉蟹,蛋白實在嫩得很,頂頭簡單的配上咸鮮的黑魚子,已成為精彩既一道菜。



最後一道主菜係豉油皇玉簪香煎斑球,用的是東星斑,盡顯矜貴。魚肉煎得香而不會散,以幼身露筍作玉簪,乃花功夫之作。不忘要配汁醬,當然不是一般豉油咁簡單。



蔬菜有叫清炒的,有叫薑汁的,更有金銀蛋,最喜歡不單是菜的嫩,咸蛋黃也處理至長型,吃時不易散,很好。



朋友的金瑤海鮮炒紅糙米飯幾吸引,但我必要一嚐龍蝦帶子貴妃泡飯,鮮甜的湯式,除了龍蝦肉與帶子粒外脆米更令整個泡飯生色不少,屬必吃項目。



甜品之酥皮流心盞,集合菠蘿包皮,湯丸及撻皮於一身,好吃程度非筆墨可形容。


不久之將來,我又會來Hyatt,是久違了的Hugo’s呀~

餐廳資料:
凱悅軒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