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帝京軒 - 鬼馬三星,飽到眼瞏瞏~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八月,圍內有三位食友生日,大家夾好日子,定了在帝京軒吃餐豐富的,有朋友更自備威士忌,佳餚要配美酒。

去盡一點,預留了仿膳御饌小滿漢,肯定又是飽到要獲利回吐的一夜,所以我早有準備,中午個餐都放棄了。

帶著半空的肚子,晚上七時準時到埗。
      


八小碟進門點(其實絕不小)一次過奉來,氣勢先聲奪人。以我的食力,吃罷這些進門點,大概可以收工。



脆皮燒腩仔(肉一方)是預料之中的皮脆肉咸香玉掌獻壽,雞腳入味又沒有太硬;海蜇爽口,有青瓜粒作點綴;鎮江肴肉是傳統的味道;四喜和餃包得搊仔,以菇菌作餡料,感覺清新健康;還有烤夫、各或清爽水果粒,以及煙韌而平時多作甜點的棗泥金糕。



上官芙蓉,乃宋嫂魚羹也。湯頭夠熱,加入官燕更名貴,我喜歡放點胡椒粉作調味,純因我是重口味之士。



玉帶羅衣你猜到是什麼嗎?這其實係日本帆立貝與雪花蚌,以豉蒜炒埋一碟。火喉控制得宜,內裡仍然很嫩,雪花蚌爽口不韌,經豉蒜爆炒過後,自然惹味得多。



乾燒珍寶虎蝦的名字是羅漢加紗,我真的想不出來。虎蝦個子固然巨型,個人很喜歡乾燒的味型,十分醒胃。



金獅卧龍係陳皮蟲草花蒸老虎斑,老虎斑已起了肉,火侯控制都尚好,用的是靚陳皮,很香,混合蟲草花大概是近年的食法吧,小滿漢也來個與時並進?!



參婆千子就容易估,無錯正是蔥燒蝦籽海參扒,稱得上海參扒,肯肯定有番咁上下大碌,口感豐腴有彈性,蝦籽鋪在上面添一份香氣。



豉油雞肉嫩而入味,但我卻更中意上次在這兒吃的脆皮雞。



肘子小津白,火腿真很咸,一定要夾埋菜食才行。



金鑲玉板,真身是松茸黑豚鍋貼,形狀包得靚靚仔仔,底煎得香,餡料豐富,是點心部同事的功勞吧~



甜點是簡簡單單的桂花水晶糕,晶瑩剔透,清新可人。


最後更有超美味既榛子朱古力蛋糕作為生日蛋糕,祝八月之星生日快樂!心想事成!

餐廳資料:
帝京軒

6 則留言:

  1. 祝你們生日互慶~長慶長有!:)

    回覆刪除
  2. 早有準備,中午個餐都放棄了 -> 其實早餐都應該忍住唔食丫嘛,每次去帝京真係仲飽過去buffet,好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