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新店速遞:圃鍋 - 去圃去滾~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又再打邊邊,我今個夏天打邊邊的次數,相信比許多人一年的總和,還要多。無他的,一來我喜歡吃火鍋,二來我信奉打邊爐是無分季節性的。

今個夏季開業的火鍋店也特別多,隨口說都說得出四、五間,今次吃的這家圃鍋,同樣是火新勢力。

不過,查實呢個集團,在本港餐飲界已有一定歷史。對,就是農圃啦!

九男女打邊爐,坐長枱實在有點不方便,所以要開夠三個湯底,分別有花膠老鴨鍋、濃湯魚翅花膠鵪鶉鍋,以及毛血旺鍋。
    


命運既安排,我是坐近毛血旺鍋那邊,即是說這晚我又可以麻辣一番。這個毛血旺,內有豬紅與黃鱔,卻找不到黃喉、毛肚,以致午餐肉。



混醬是吃火鍋的指定動作,九宮格內的佐料,隨便揀隨便撈,生熟煎與麻油,是我當晚的選擇。



先吃些小食等佢湯底滾熱,外脆內嫩的七味脆豆腐,是最常見的小吃,唔錯。



鍋底滾起,打頭陣來份海鮮拼盤,各款之中最喜愛帶子,輕輕拖幾下,鮮嫩味美,其他的不失禮。



香港人打邊邊點可以無牛,本地牛雪花分佈幾靚,有肉味,但宮崎和牛始終更討大家歡心,單是賣相已贏晒,加埋入口溶化既口感,輕易取得各位的掌聲。



由於兩份牛皆水準卓越,決定追加一客牛肉拼盤,滿食肉獸的口腹之慾。誠然,珠玉在前呢碟牛沒之前的兩款吸引。



那就轉移視線,進攻黑豚肉。肉質鬆化,先沾點中間的清酒再放入鍋,據聞出來會多一份酒香,事實也的確如此。



花膠是女士們的恩物,我能分到一件,已是天大的恩賜。



黑腐竹打邊爐我是第一次試,味道與普通的腐竹似乎無乜分別。凍豆腐最適宜放入麻辣那邊,索盡精華,苕粉亦然。



今時今日,丸子唔係手打香港人都唔會收貨,家陣大家已愈來愈奄尖。



最後來籃蔬菜去平衡下,我覺得是有必要的。



一如以往吃火鍋的經驗,就是飽到抱住肚子回家,甚至翌日早餐都唔使食。




餐廳資料:
圃鍋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