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金滿庭 - 但願水準可回升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因為外甥女巧宜BB的出現,筆者多了在將軍澳出沒,這個週日就來了金滿庭飲茶食點心。

本人對金滿庭向來有好感,食物雖稱不上頂級,卻總算不俗,而且性價比高。有朋友說近來這品牌一直在坎下坡,我半信半疑。但經過今次,我相信了。

基本上,廚房嘢」和點心,大部份都在合格水準以下,我真希望只是我時運低,一時黑仔。
     


來金滿庭,必定要飲仁參烏龍,總之就對我口味,是別處喝不到的。



一開波的燻蛋,還是可以,至少鴨蛋黃做到流心,不失煙燻香氣。



接住來幾款點心,小籠包皮厚,湯汁稀少,收口位大,並不是金滿庭應有的水準。窩貼要好一點,底部煎得香脆,肉餡豐滿,味道亦正常。



紅油抄手皮對而餡多,汁醬調校得夠辣也醒胃,雖不是正宗四川貨色,也屬可接受之列。



再來兩款湯,油豆腐粉絲湯,清清的沒大問題,反而酸辣湯的酸味與辣味並不和,有待改善。



鎮江排骨,一上桌便覺得有問題,醬汁又厚又杰,看見倒胃口,加之排骨又是硬轟轟,完全無鬆化可言,這樣簡單的菜色為何會弄成如此?



不過,低處未算低,奶油津白更令人失望,杰撻撻的奶油黏著菜蔬,完完全全意想不到是金滿庭的出品。



上海粗炒賣相正常,可是食味偏淡,縱使我再偏心這個品牌,也不能給予合格。



甜品表現則相對優異,桂花糕起碼清新,高力豆沙軟熟可口,同時亦夠熱,這一餐才不至於要哭出來。


餐廳資料:
金滿庭

3 則留言:

  1. n年前返香港,午市見佢門口排哂隊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間係旺場店呀, 我一向都好中意呢個品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