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權八居酒屋 - 味遊鹿兒島


食物:$$$$
環境:$$$$
服務:$$$$

無錯,我再次來到權八歎美食,這應該是第……六次到訪,又唔算好多喎~

今次再訪,是為了新主題 鹿兒島。經常有新主題新花款,是我喜歡權八的原因之一。

肚子在打鼓了,廢話少說,事不宜遲,快起動吧!

由大池魚刺身揭開序幕,兩個人半條便足夠。採用鹿兒島的池魚,比坊間嚐到的要大一點。魚肉爽身可口,跟上薑茸和蔥粒的甜豉油,有少許像中式的蒸魚豉油,引出池魚的鮮味,不錯吃的。
    


接著仍是白身魚,赤花間八薄切。同是爽口的間八,比剛才的大池魚更為肥美,配以自家製的酸汁,開胃討喜,個人十分欣賞。



吃過兩款「生冷嘢」,整番個蒲燒鰻魚雞肉丼,米飯圓潤軟熟,無疑是好貨色,有蒲燒汁自然好下飯。鰻魚個子不少,表現中規中矩,反而雞肉是有點兒韌,可以做得更好。



此時,經理再端來一盆鹿兒島和牛,壽喜燒環節馬上開始。



呈粉紅色的和牛,雪花分佈細密,質素不用置疑。經理還幫我們來個「堂弄」,肯肯定比我們自己搞更美味。

壽喜燒汁不過甜,加入埋蛋黃,來配這優質的能兒島和牛,美味程度非筆墨所能形容,吃兩片也覺得不夠喉。



由於和牛太精彩,在燒物來之前,追加份和牛壽司。柔軟細嫩的和牛,包裹住壽司飯及牛油果,簡單而美味。



串燒之一夜乾,以及秋葵豚肉卷,個人較喜歡後者。有人怕秋葵的口感,但我絕對沒問題。



牡丹鱧天婦羅炸得不油膩,薄片的甜薯吃起來有少許像食薯片,還不能錯過紫蘇葉。



結尾的提拉米蘇,份量比預期中大,不過我也能將之吃清。




吃著聊著,時光不經意地溜走,轉眼又吃了三個半小時~


餐廳資料:
權八居酒屋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