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Cafe Siam - 泰美味,尤其甜品


食物:$$$$
環境:$$$$
服務:$$$$

我相信,每位老饕,總會有一堆餐廳的To-eat List

筆者也不例外,而且個名單水蛇春咁長,恐傾家蕩產也吃不完,中環的Café Siam,是其中之一。

下雨天除了可掛念從前外,更可風雨不改跟朋友晚飯,只要有人肯陪你癲。

又唔係黑雨,又唔係八號風球,其實怕咩?只不過,下雨天走上蘭桂坊條鈄路,認真麻煩。
   


安頓好,店員奉上餐牌,呢樣又想食嗰樣又想食。不過點都好,吃辣辣泰菜,先點杯凍飲最緊要,揀來芒果沙冰,有備無患。否則萬一辣到噴火,遠水不能救近火。



就專揀餐廳的Signature Dishes吧!頭盤先是豬頸肉。成品烤得香噴噴的,口感相當彈牙,質素很高,不沾任何汁醬已經好吃。配上店家秘制的酸子汁,又是另一番滋味。



其次是軟殼蟹沙律,大大隻的軟殼蟹香脆熱辣是理所當然,沙律原來只是酸,完全不辣的,都幾清新醒胃。



冬蔭公是吃泰菜必試的項目,看見餐廳特別推介冬蔭湯青口,不如就來這個?

與其說青口是主角,我會覺得冬蔭湯才是重點,夠酸也夠辣,多喝幾口湯,青口留多點給朋友吧!



另外是紅咖喱燒鴨,帶有椰香的紅咖喱,原本送飯是一流,只是我們的胃納實在容不下米飯。沾滿咖喱汁的燒鴨,很惹味,我吞下很多件。



辣的咸的吃不下,甜品又唔同講法,已留甜胃給芒果糯米飯。芒果香甜,沒半點的酸,配黑白糯米飯,太合我心,且兩者皆軟熟可口,忘了多少年沒嚐過如此高質的芒果糯米飯呀?!



原想點菠蘿雪葩,店員卻反建議來個椰子雪葩,說是必吃的,我無理由唔聽佢講的。都係以椰子殼咁盛著上,但大概是椰子雪糕吧,香甜又軟滑,十級好吃,的確無介紹錯。




食物不俗,尤其是甜品,簡直頂呱呱~


餐廳資料:
Cafe Siam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