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海外篇:金蓮記 - 福建炒麵的確正!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吉隆坡其中一條必要到訪的美食街,正是人家俗稱的唐人街,正名「茨廠街」。

Central Market買完嘢,步行過來不用五分鐘,非常方便。

感覺有點像鴨寮街的茨廠街,既有美食中心,又有茶餐廳,仲有唐餅店等,特色店子應有盡有。逛了一圈,還是鎖定目標在外牆紅噹噹的金蓮記。

八卦上網睇睇,金蓮記在茨廠街已有九十年歷史,至今已是第三代人在掌舵,乃著名老字號。
   


拾級而上,樓上是有冷氣的用餐區。內裡的裝修格局,加上在「唐人街」,客人又鬼佬,又印度人,又華人,有點像武俠片的客棧風味~~ 各路高人,唔好迫我使出我既絕招呀呀呀~~



金蓮記最灑家的,大概就是其福建炒麵,粗身的麵條,加上濃郁的黑醬油香,有少許似上海粗炒,但味道更勝一籌。加入了豬肉片、八爪魚仔、蝦等材料,來得更豐富,好在我只要了一客細的。



另外點的是鴛鴦麵,即炒河粉與煎米粉,埋個芡,配料有蝦仔、蛋白及菜等,濕濕地咁岩晒吉隆坡的炎熱天氣,蠻有特色。



肉末湯米,是三款之中最Common的一款,但也不是沒亮點,係加入了豬油渣,於我而言,即時有分加。



一杯凍飲止止渴,絕對少不了,就要西瓜汁了吧,襯番店子的主題顏色,哈哈哈!



最終,不用使出我的絕招......


餐廳資料:
金蓮記
92, Jalan Hang Lekir, 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