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蘭苑饎館 - 真心膠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屹立太子多年的蘭苑饎館,賣龜苓膠賣到出晒名,先前連續幾年獲得米芝蓮推介,實力不容忽視。

趁三條麻甩佬聚頭,唔怕迫唔使坐得太舒服,我便提議來吃些小菜,整番碗久違了的龜苓膠。



快樂星期五的蘭苑饎館,七點半未夠已經座無虛席,幸好有人先來到霸位,否則大家可能要過對面酒吧繼續麻甩聚。


有人見到有鳳爪供應,雙眼發光,大抵是平日老婆不許他吃,今晚出來放肆一餐。就先來一客沙茶鳳爪煲,每隻鳳爪亦軟腍入味,廚子更加入了豆卜,吸盡沙茶醬汁之精華,幾乎要「安哥」一客。


這裡的傳統都是跟菜蔬,粥粉麵飯任裝。所以再來兩味,也是米飯的良伴。瑤柱肉末蒸水蛋,滑溜的水蛋容易令人不自覺間吞下半碗飯。平日吃肉餅,不是咸蛋便是咸魚,今趟可以重口味一點,來個南乳蒸肉餅,效果意料之外的好。



天氣始終太熱,濕濕地要碗淨菜肉雲吞,皮薄而餡足,漲卜卜的味道亦不錯,湯頭是加入大地魚之作,收貨有餘。


好了,去到焦點環節,龜苓膠時間。由入門版幾十蚊的龜苓膏,到六百五十的龜苓膠,任君選擇,豐儉由人。

採取中庸之道,點了盅$210的膠,拍過照後,店員會幫你倒入碗並攪勻。甘過金仔,苦過Dee Dee的出品,怕苦可自行加糖漿,總之就是真心膠。

又些牙了一碗招牌的「鬼口水」,即開心果糊,不過影到震騰騰,就無謂放出來。水準當然是出色,值得大家親自去會下佢。

餐廳資料:
蘭苑饎館

6 則留言:

  1. 食完龜苓膠,有無靚仔左呀?

    回覆刪除
  2. 原來可以有小菜食又有龜苓膏食架,我以為食龜苓膏地方只有涼茶、糖水咋,無計,我小時候只幫襯過許先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