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Alibi - 新廚駕到


食物:$$$1/2
環境:$$$$
服務:$$$$

六至九月都沒有假期,認真惡頂。每每捱到星期五,發覺自己仲未死得,已經係賺左,收工要去跟朋友歡聚鬆一鬆。

要找個優質地方舒舒服服飲一杯,吃些美食,Cordis Hotel內的Alibi Wine Dine be Social,絕對係個好選擇。加之英國新廚James Oakley剛剛上任,這個開心星期五晚,就鐵定來這裡吧!

人未齊,先點杯喝的,喜愛這兒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不須煩惱喝什麼,調酒師會根據你的口味、喜歡的顏色、當晚心情等,為你Tailor Made專屬的Cocktail。是晚的一杯Gin,還含濃濃的Earl Grey味道,大家猜到我這晚心情嗎?
   


要加班的繼續加班(即係嚟唔到),能收工的終於都到齊,大家可以點嘢食。以一味夏日蕃茄沙律打開胃口,正中下懷。色彩繽紛的蕃茄,與煙韌的Burrata Cheese,構成美美的藝術品,除了可口,視覺也是享受,心情亦得以放鬆。



三文魚肥美得很,再注入紅菜頭的原素,感覺更美更健康。墨汁脆片,令色彩更佳,層次更豐富。



Scot Egg從來是受大眾歡迎之美食,將之換上鵪鶉蛋,頓時顯得更邪惡,更合我心。以乾蔥扮成稻草,突顯廚子的心思。



再來的乳鴿,真係好食到唔得掂。呈粉紅的肉質,告知大家火侯控制的準繩,咬下去十級的肉嫩,加上煙燻的香氣,我可以多來一份嗎?



黑鱈魚肉質嫩滑是預期之中,而這出品的口感,是比嫩滑更勝一籌。以像日式西京燒的方式去烹調,無可挑剔。旁邊鮮美的蜆肉,此刻也只能作陪襯。



牛肉的火侯其實也控制得很到位,不失肉香,但珠玉在前,我是被那黑鱈魚深深的迷倒了。



不能牛的朋友,就以雞來取代。雖用上雞胸,仍沒半點韌,還配上鵝肝,我淺嚐一口覺得不太夠喉。



甜品亦頗有特色,味帶咸的芝士蛋糕,跟焦糖雪葩,做成很大的對比與衝擊,十分有趣。




飲飽食醉,回家發個春秋大夢。Today I dream……

餐廳資料:
Alibi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