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新店速遞:金公館 - 金晚辣一辣


食物:$$$
環境:$$$$
服務:$$$1/2

除了每月一辣外,也會有另外的朋友找我吃川菜的,或許大家都認為我是很愛麻辣的。

我又不是大家想像中咁嗜辣,不過如果有新/ 口碑好的川菜館子,我也不抗拒去會一會佢。

近期新開的金公館,洗盡我的Fb版面,剛巧有朋友相約,即刻成事。
   


很喜愛這裡的裝潢,以三國為主題,牆身、卡位,以致餐具器皿,盡顯心思。



人未齊,先叫幾個涼菜,邊食邊等。看口水雞的樣子幾吸引,雖不是新鮮雞,雞肉唔會嚡口,味型也對辦,沒一陣雪味,可以了。



蒜泥白肉是我最喜歡的四川涼菜之一,呢度有個好架勢既名字,叫金縷玉衣。薄薄的豬肉依附在同是薄身的青瓜片之上,將之捲起,沾上真的打成茸的蒜泥,我從不怕吃得滿口蒜味。



川菜的樟茶鴨,比起滬菜所採用的細隻,但肉質更嫩。而這兒的出品,燻香味充足,過關。



吃虎皮尖椒有如玩俄羅斯輪盤,因有些會是完全唔辣,有的卻可辣到跳舞,辣死無怨。是晚我嚐到的一隻,只是微辣,能力應付有餘。



來了兩款魚,分別是青椒清香鱸魚,以及水煮魚。前者加入了新鮮青胡椒,辣勁不強,添加清新氣息,如可以桂花魚取化鱸魚,會更合我心。加辣了的水煮魚,則稍嫌太咸了。



為照顧辣到噴火的朋友,點來了熱情果籠仔蝦球,又幾清爽可口喎!



以擔擔麵作為壓軸,可能是影相影耐了,麵質稍腍,但辣味跟麻香,大致是可以接受。




下次來,試試麻辣火鍋,大家有興趣嗎?


餐廳資料:
金公館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