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皇御園 - 皇者風範?!


食物:$$$$
環境:$$$$1/2
服務:$$$$

九龍灣新地標,高銀金融國際中心,有四所高級餐廳,統統是頂級廚師坐陣,饞嘴既筆者誓要吃勻全部才罷休。

上回到過江南庭敘打邊邊,今趟就輪到粵菜食府皇御園。或許各位都知道,在這邊掌舵的,正是前明閣主廚曾超敬師傅,實力無庸置疑,因此這晚我是期待已久的了。

定了在快樂星期五的晚上前來,大家可以吃得飲得玩得更盡興,無須擔心翌日要早起。

菜色早已有人打點好,一定會是十分豐盛,大可放心,我餸來張口便是,來得輕鬆。
  


打頭陣的小碟為〔春夏秋冬〕,其實即是海膽醬粉皮鮮蝦片、椒鹽鄒沙白鴿蛋、薑蔥茸香煎元貝,以及拍青瓜酒醉鮑魚。



「春」的確來得清新,粉皮幼滑;「夏」一向是本人最愛的季節,呢道輕怡可口的白鴿蛋,同樣是四款之中我最欣賞的;「秋」之元貝,稍為被薑蔥茸搶去了點點風頭;冒煙的醉鮑魚軟腍,青瓜其實不是手拍,但吸盡清酒精華,爽脆入口,很好吃。



平時須要大肉大魚的我,喝湯又唔同講法,齋湯也可以十分甜美順喉,如這碗加入了竹笙、羊肚菌、愉耳、松茸、天白菇,與及菜膽的素湯,咁鬼足料,絕對是一等一的妙品。



甘香的鵝肝與鬆化之和牛粒,皆是我無法抗拒之東西,以金不換來配襯,有效將和牛的吸引力提升,微微甜辣的腰果,並不是茄厘啡。更要一讚以魚仔炸成的脆盞,香脆不油,可口。



個人對金蠔又是情有獨鍾,想不到這晚吃得到之餘,更是配上蝦籽柚皮。軟腍的柚皮沒半點苦澀,只散發陣陣蝦籽幽香。兩隻飽滿的金蠔也實在甘香,其口感也深得我心。



再來的紅酒火焰黑豚肉,先為視覺帶來享受,是似曾相識的一道。豚肉嫩滑是意料之中,各式菇類也是精點所在。



多肉也要有菜來平衡下,砂鍋炒津絲,熱力迫出香氣,加一點辣醬來伴之,才是王道。



甜點須來得豐富,有芒果與燕窩合成清新的燕晶瑩,有杏片包裹著的軟身的芒果班戟,也有眾人皆大讚的超鬆化蛋散,同埋香氣四射的生磨合桃露。




下次再訪高銀,應該是法國菜Le Pan了吧!

餐廳資料:
皇御園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