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圃公館 - 大時大節吃矜貴些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過年,食好DD啦!

以前的麗都酒店,已易手為帝盛酒店,其川滬菜館合江小鎮,也順理成章作出變更,成為今天的圃公館。

一個「圃」字,可能令大家(包括我)聯想起老牌粵菜名店,農圃飯店。無錯,這是份屬農圃飲食集團旗下的食肆。

  
 



有小菜亦有火鍋,總覺得呢個地方,應該要吃小菜。





冷盤先行,這道梅酒聖女果,聖女果即我們認識的車厘茄,梅酒味雖不重,但車厘茄多汁,不失為清爽的序章。





經理話好多房客點咕嚕蝦球,我明,鬼佬嘛!不過,來一客又無拘。酸酸甜甜的汁醬,從來討人歡心,只是蝦肉應可再彈牙一點,青椒與菠蘿,則繼續有機會問鼎最佳配角。





糯米釀雞翼,是農圃的名物,對此我當然有所期待。賣相是黑了些少,但皮仍是脆,糯米餡總算軟熟可口,唔難食既,但以這店的來頭,呢一味應該可以更加出色。





塌菜被滿滿的花膠覆蓋住,賣相矜貴,過年豪一點吧!這一道,無論如何會是女士恩物。





不過論矜貴,就必要說接著來的八頭南非乾鮑。個子巨大是理所當然,鮑魚本身亦扣得軟腍,要挑剔的是,仍未十分夠入味。





甜品先有脆麻花,至少是鬆脆,但稍欠蛋香,而且糖漿亦不足,只是僅可接受的出品。





楊枝甘露雪糕,以乾冰帶來效果,如霧如煙,全像遊戲......





希望站穩陣腳後,會有更佳的發揮。反正餐廳送了點voucher,有效期又短,一於過年再來飲茶。


餐廳資料:
圃公館
灣仔皇后大道東387-397號帝盛酒店1樓
28815569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