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海外篇:32 at the Mansion - 檳城豪一餐



食物:$$$1/2
環境:$$$$
服務:$$$$

每次出門,不管是公幹或是旅行,無論行程有幾緊密,總會預留一個配額予Fine Dining,這是我多年來的習慣。

這次也不例外,在檳城找來了一間口碑載譽的餐廳,32 at the Mansion

位處臨海的32 at the Mansion,總覺得有點像香港的半島酒店,予人一種很有氣派的感覺。

事前已在香港上網訂了位,會收到電郵Confirm Booking,餐後更會收到問卷了解我們的用餐經驗,十分專業,印象分有得加。
 



餐廳環境真浪漫,又有Live Band,不少情侶來用餐,而且女士們都穿得好,似是什麼什麼紀念日之類。


只能說在檳城吃東西太太太便宜,還以為如此華麗典雅既地方,會十分昂貴。翻開餐牌,發現晚餐才百多二百元的馬幣(即約二百幾三百左右港紙),對我們來說有點匪夷所思。


吃過店方自家製的熱暖麵包後,頭盤也要上桌,是Chicken Terrine,細滑的質感,加上開心果的香氣,就是旁邊的沙律菜,也塗上了味道濃而真實的開心果醬,是十分好的開端。


是晚餐湯為南瓜湯,頗濃郁的味道,配上脆脆的麵包粒,也不俗。


我們選了三份不同的主菜,大家分甘同味。先由鱈魚開始講起,以車厘茄、紅蘿蔔在中間界,一邊放上包得像春卷的粟米卷,另一邊則是皮脆而肉嫩的鱈魚,賣相以致食味也值得一讚。


其次是烤雞,我分不到雞鎚,但肉質也沒有半點嚡口。另配上的鵝肝醬也可口,只是,兩者沒太多交流,笨拙的我,不明白為什麼廚子會想出呢個配搭。


牛肉可選部位,我們想吃Tenderloin,要Medium Rare。可惜出來的效果,是有點過熟,浪費了美好的牛。反而墊底的薯茸,幼滑可口,搶去了主角不少風頭。


甜品沒得揀,只有一款。大概是佳節前後,蛋糕也是以糖霜包圍外層的超甜之選,我當然無問題。


太嚮往呢個地方,我希望我手頭上既咖啡,可永遠喝不完。

餐廳資料:
32 at the Mansion
32, Jalan Sultan Ahmad Shah, George Town, 10050 George Town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