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鰹の一滴 - 鰹正!



食物:$$$$
環境:$$$$
服務:$$$$

人稱拉麵陳的Meter Chan,對深水埗好像情有獨鍾,旗下的食肆如隱家、海老名、混亂拉麵、宗像屋等等,幾乎全設於該區。是他對呢區有住深厚感情,還是風水佬的寄語?不得而知。

拉麵陳的最新力作,鰹の一滴,名字簡單而直接,同是設於深水埗,鴨寮街(近楓榭街球場)

門面貫徹其低調作風,就一個鲣字,到過隱家、宗像屋的朋友,大概會懂。
  



店子基本上獨沽一味賣這道,我就來一碗味玉鰹の一滴,內有兩片叉燒、筍,以及蛋一隻。


未幾,拉麵便送上來,湯頭偏深色,未吃已經嗅到魚介的鮮香。依習慣先呷口湯,味濃而鮮,且十分順喉,果然有料。



用上粗身的麵條,煙韌有嚼勁,我雖不是粗身麵條的粉絲,也要讚一讚佢水準了得。


兩片叉燒雖偏瘦,肉香卻十足,軟腍且彈牙,近乎完美演繹。


破開隻蛋,流心程度讓人滿意,香甜可口,火侯控制尚佳,不枉我多花的十個大洋。



友人點的黑の一滴,就是在鰹の一滴之上加入了一撮黑松露醬,將之撈勻,添一份香氣。



不知何解,吃著吃著,總想有可樂來伴麵。如果是枝裝,仲正。




店家有現成的鲣魚乾、鲣魚絲、麵條等發售,讓大家可以回家自煮鲣魚風味,但計我話,直接來吃,方為上策。

餐廳資料:
鰹の一滴
深水埗鴨寮街28-36號運福樓地下B號舖
34831889

3 則留言:

  1. 隻蛋真係幾正咁喎!

    又,我初時仲以為黑の一滴係形容梗罐可樂添,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