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海外篇:3號螃蟹 - 超愛奶油蟹



食物:$$$$
環境:$$$
服務:$$$

筆者本身已不喜歡翻兜餐廳,尤其是出外公幹/旅行,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下,總會追尋新味。

不過,凡事總有例外,為了這裡的奶油蟹,我破例再次來了!

對上一次來,嚐到這奶油蟹,有種驚為天人的感覺,當時好想再追加一隻,甚至兩隻。只恨自己食力太有限,同埋有下場。

數年後重訪,環境依舊平民,吃蟹當然是在這類地方,無拘無束地吃才好。


當然是食蟹為主


二話不說,先來奶油蟹,與黑椒蟹,各一。其餘的菜色,慢慢再想。

 
超愛

新加坡的炒蟹,自會用上斯里蘭卡蟹,夠巨大,我超迷的。以勁香甜的奶油去炒,咬落啖啖肉,口感彈牙,又不失其鮮美,而且不會有很漏的感覺,好好吃呀!

汁都唔嘥
吃完蟹,汁也不要浪費,來幾件饅頭,將精華也全吞下肚。

 
黑椒

黑椒做法,相對更為惹味,但屬「濕身」版本,有少許似我們吃慣的黑椒汁,不過杰身少少。

 
繼續用手食

另要了隻燒乳鴿,呢度既鴿頭,係唔會俾你見到既。成品顏色偏紅,但就肉嫩,有肉汁,也合格。

 
幾好喎又

也來個菜,按店員的推薦,吃BB芥蘭。翠綠的菜蔬,全是葉,爽脆帶蒜香,蠻好的。

 
爽身

最後,加個炒飯,以及炒米粉。米粉有別於新山阿名的版本,卻仍是爽口,而且足料,個人同樣喜歡。

 
啖啖蟹肉

至於蟹肉炒飯,炒得夠香,同埋又係勁足料,基本上每啖均有蟹肉的存在,很快便被大家清碟。

 
飲飽再食

吃飽了!然而,下個節目,仍是吃。


餐廳資料:
3 號螃蟹
265 Outram Road, Singaore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