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海老店沾麵 - 沾沾自喜~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本地的拉麵和沾麵店,十間有七間以豚骨湯底為主打,個別一、兩家用雞湯,或者魚介。至於蝦湯呢,萬中無一,長沙灣的海老名,絕對是異數。

同是拉麵達人Meter開設的海老名,貫徹其低調的作風,門口連招牌/店名也沒有,容易路過而不見。俾著大陸人開餐廳,肯定唔會咁,必是大大隻招牌,九里外也看得到。

店子很小,只得十來個座位,要吃的朋友,請耐心一點。不過,這已比剛開店時的瘋癲時期,好多了。

  
用心做麵


落柯打後,靜心等待。跟許多拉麵店一樣,預設好淥麵時間,440秒,便要拿起。師傅亦會用磅量度麵條的重量,確保每一份出品,份量相約。

 
欣賞蝦汁蕃茄

蝦汁味噌與蝦汁蕃茄,均帶濃郁的蝦汁味道,內裡不少櫻花蝦來得香脆個人喜歡後者多一些,因感覺更為醒胃。

 
出色

兩塊叉燒十分出色,爽滑而有肉香,經火灸過,更能散發脂香。玉子,非常流心,相信大部份人會喜歡。

 
掛汁

粗身的麵條,無疑掛汁,但稍為腍身,個人想要硬淨啲既。

 
吃完麵, 加湯, 飲!

吃清麵條,請師傅加清湯,麵湯我都會盡飲......

 
爽~

滿頭大汗之際,來罐冰凍的可樂,爽呀!



餐廳資料:
海老名沾麵
長沙灣元州街213號美居中心20號舖
3954 5528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