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大都淮揚 - 吸睛的東東




食物:$$$1/2
環境:$$$$
服務:$$$

在香港的餐飲市場,做烤鴨,再加點京川滬特色,唔會輸得去邊,始終這類食品,港人鬼佬都會喜歡。

 鴻星集團旗下的大都烤鴨的反應似乎不錯,至少在K11算是較有名的吧,因此有大都淮揚的出現,這會是優化了的變奏版本嗎? 能否再下一城?

 位處會展,環境格調是理所當然的優質,檯與檯之間好寬鬆,空間感充足。
 
開餐喇喂
 

先奉上生果,讓大家淺嚐一點,才開始品嚐晚餐。

靚~
 
由涼菜起,有精緻的一枝獨秀,是白蘿蔔砌成花花的樣子。這款涼菜,在大都烤鴨亦有供應。聽說很多人被此道菜的外形吸引,專程前來品嚐。爽脆又醒胃的漬蘿蔔,確是個好開始。
 
尚算幼細
 

淮揚菜著重刀功,一碗文思豆腐羹,就能知道師傅的料子。這裡的,各款材料算切得幼細,喝下去仍滲出腿的精髓,合格有餘。但要論全城最好的,我仍會投綠楊村一票。
 
幾好喎
 
在座有人想吃桂花叢,這其實是雪菜斑片。嫩滑的魚片,伴上咸鮮的雪菜,屬清新而味美的一道。
 
考刀功
 

另一考刀功的菜色,是烏筍千層肉,豚肉真是塊塊薄得透光的,再一次確認廚子的技巧。

好很咸
 
再來黑松露燒雞,看賣相問題不大,做到皮脆肉嫩,不過,是超級的咸,大家都無法吃得下。
 
精緻
 

之後是幾款點心,其中之一,係愈來愈流行的磨菇包,好鬼靚,可是包身未算很軟熟,可以更好。

硬頸的天鵝
 
繼續是外表會教人嘩嘩聲的出品,天鵝酥,幾隻可愛的天鵝,乃是蘿蔔絲酥餅,口感鬆化,味道對勁,只是我的這隻天鵝,比較「硬頸」。
 
有待改善
 

始終都要吃小籠包的,賣相不過不失,用筷子夾起,已知皮是有點韌,湯汁也有欠豐盈,不是頂尖級別。
 
巧可愛喔~
 

甜品就選取了超可愛的竹葉青 (即竹與熊貓)、桂味糯米滋荔枝,以及驢打滾。廚子以一隻大碟,將三款甜點砌得靚靚的。奉上桌時,閃光燈是預期中的閃過不停。狠下心場,咬下熊貓,外皮煙煙韌韌,內裡是奶皇餡。糯米滋的外形十足十荔枝,乃是白朱古力包裹著果凍,卻真是勁甜。最美味的,始終是傳統的驢打滾,香甜軟熟。
 
開心聚頭
 

味道雖未致頂班,多款菜色的賣相卻是超討好,教人吃得開懷。




餐廳資料:
大都淮揚
灣仔港灣道1號會展廣場8樓
 2628 0218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