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蝦兵蟹將 - 水鬥水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筆者不是電視迷,除了新聞和足球,很少看其他其他類型的節目,包括飲食。

偶爾扭開電視,睇見陳啟泰在介紹一間中式酒家,師傅好似好巴閉咁,再加上有粵菜有川菜吃,便馬上Whatsapp問問大家,有無興趣。

很快,夾好時間,促成了一個小局。

冷盤還可以

是晚連我都可以準時到,真好!唔好講咁多,先以個涼菜蒜茸涼拌貓耳朵作開端。本身頗喜歡這款木耳,口感爽脆,拌以惹味的蒜茸,同埋醒胃既醋,開頭都算合格既。
 
配角反而吸引
然而,接下來的菜色,則未盡人意。黑醋咕嚕肉,肉質尚且鬆化,但並不入味,酸甜味只停留在表面。相伴的橘頭,以及車厘茄,反而更令大家歡心。
 

辣的菜色又如何? 辣酒煮花螺,怎麼連竹籤也不給我們,想讓大家連殼吃嗎?
口感有點不及彈牙,是經過「處理」的效果,我吃了一隻已經停手。相信在座的幾位,自己做也比這裡好吃。
 
唔入味~
水煮魚,大家會喜歡吃桂花魚還是斑片呢? 筆者望勻個餐牌,只有斑片,也沒所謂呢!看上去都算可以,也散發出一定的香氣。只是,又是同一個弊病,麻辣味進不去魚片內,有點令人失望。底下的苕粉,同是大家進攻的目標。
 
是晚吃得最多的一味
最穩陣的,大概就是啫啫通菜,出來時有熱呼呼,沙沙聲響,香味四溢。通菜全去葉,口感是爽脆,蝦干咸香可口,全晚吃得最多的一味餸。
 
中招了
單尾的蝦兵蟹將炒飯,把店家的名字用上,應該會最耍家的了吧。香是香,味道還可以,不過炒得太濕,最大鑊係內含「沙石」,我和KK都中招了。
 
趕下埸吧啦~
吃罷店家贈送的桂花糕,大家快快手走人,去溝貨。


下場係咩? 下回分解。

餐廳資料:
蝦兵蟹將
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3樓
2506 2238

9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