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鮨文 - 師傅,你話事吧!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偶爾也會想吃餐日本菜,但大多是去尖沙咀、銅鑼灣或者中上環一帶,質素比較有保証。

甜魔媽媽報料,元朗有間新開業的鮨文,來頭唔細,問大家有無興趣試。既然近近地,我就奉陪下啦!

食其他菜色,大家可以邊食邊等我呢啲遲收工的麻煩人,但吃日本菜,尤其是Omakase,又真係好難食先既。要大家等我等到發霉,唯有再講多聲唔好意思。

開頭

好了,事不宜遲,食嘢喇!師傅為大家準備的前菜,是溫泉蛋青瓜絲,把蛋黃破穿,然後撈青瓜絲食,都無咩可能難食。
 
混入了芫茜的
之後,正是茶碗蒸,熱呼呼的蒸蛋,口感細滑,足夠,混入了少許芫茜,更討我歡心。
 
唔錯
收起蒸蛋的碗子,正式開始刺身的環節,一系列的刺身會為我們帶來驚喜,還是驚嚇呢? 先來白身魚,深海池魚,質感爽身,好開始。
 
香口
其次是赤鯥魚,師傅以火熗輕輕燒過魚皮,入口更富油香,筆者當然更加喜歡。
 
看雪花都已經贏晒
再來的霜降拖羅,大家應該不會陌生,不過呢兩件既賣相真係一百分,油份非常之豐富,屬入口溶化,一件比一件更合心。
 
魚味濃一點
跟著奉上的金目鯛,口感比剛才的拖羅爽身,魚味也相對強一點,絕對是靚貨。
 
彈牙
幾件魚刺身過後,便到鮑魚出場,口感彈牙,不會韌,沾上靈魂的鮑魚肝醬,很好。鮑魚食完,也不要浪費呢個精彩絕倫既醬,師傅握一件飯糰,撈勻此醬,一滴也不漏。
 
較少吃到的縞蝦
刺身環節完結,大家應該知道,係壽司時間。會嚐到較罕有的縞蝦,師傅先拿出來讓我們拍照,才再炮製壽司。去殼,把蝦米挖出,再放上壽司面,蠻不錯的一款。
 
鮮~
另外的海膽迷你丼,大埋鮮味十足的海膽蓋住米飯,唯鮮無敵。
 
已不是首次吃
火炙銀鱈魚壽司,筆者不是第一次品嚐,但這沒太大驚喜,個人覺得飯糰握得有點兒散。另外,珠玉在前,中拖羅壽司也自然及不上剛才的霜降拖羅了。
 
始終覺得飯糰較鬆散
至於赤貝,就是爽口,又或許我不懂拿筷子,壽司還是鬆散。
 
膠住咀巴的
以一碗濃得膠著咀巴的魚湯,為這豐盛的晚餐作結。

要學日本人既禮貌,感謝師傅用心為我們製作咁豐富的一餐。




餐廳資料:
鮨文
元朗仁樂坊5號利發大廈地下E 舖
2285 9477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