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青葉海鮮酒家 - 幾十年的老街坊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在荃灣咁多年,無記錯的話,只是去過一次青葉,對其印象應該不差 (因為無咩印象),總之唔知點解永遠都是過門而不入,或許是我跟這食肆沒太多緣份吧!

阿姨話約埋幾家人一起食飯聚聚,當做節也好,當咩都好。食家常便飯,不用吃得太豪,青衣城既大多數餐廳又食厭了,有人靈機一動,想起不如去路德圍的青葉?

拿過餐牌看看,價錢合理,大家沒有反對,便成事。預先訂了個全包的海鮮宴,無須到時才點菜咁麻煩失時

幾開胃

上菜的次序很隨意,率先送來的,並不是拼盤,而是蜜餞鎮江骨。還好,外脆內鬆代的口感,酸酸甜甜的味道,屬醒胃,以此作開場,也不為過。
 
很普通的拼盤
錦繡大拼盤是第二味上桌,素鵝有點不修邊幅,叉燒亦不是半肥瘦,燒肉的皮有欠香脆,整個拼盤,很普通。
 
沒有很硬很油
食物一窩峰的端上來,沙律海鮮卷,炸得香脆,沒有太油,內含沙律醬,少許蝦肉,以及什果等,算是開胃。
 
好有飲宴的感覺
至於富貴鳳片蚌仁,聽名字,大可知道這是雞片,頗嫩滑。還有的是桂花蚌,爽脆而不韌。以大大舊的西蘭花圍邊,很有以前去飲宴的感覺。
 
許多地方已用烏冬
以前常會吃到芝士龍蝦/ 海蝦焗伊麵,今時今日,很多地方也轉了新意思,選用烏冬,個人認為,效果比伊麵來得更佳。
 
合格
蒸魚是少不了的項目,一尾青斑,個子唔細的,但火侯控制唔錯,肉嫩滑,算是這樣了。
 
嚡口
本人早已不吃翅,所以這味紅燒四寶翅,我就略過了,也沒有問大家評語。直接跳到雞,可惜這次的雞就不行,肉質好嚡口,即使是髀位都唔掂,薑茸又過份的咸,大家都吃剩了。
 
單尾
單尾的菠蘿海鮮粒炒飯,以及干燒伊麵,兩者都做足本份,至少不難吃,能填飽肚子。
 
下次再聚

以紅豆沙,同埋果盤作結。又定好了下次聚會的日子。


餐廳資料:
青葉海鮮酒家
荃灣路德圍昌泰街1號富榮大廈
2492 8165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