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亞來金河 - 帶領亞洲新意維?



食物:$$$
環境:$$$1/2
服務:$$$

美麗華商場的食肆,給我的印象,就是低調,但頗具實力,屬有麝自然香的那種。摘星的新同樂如是,我喜歡的元氣一杯,又是另一例子。

近期,商場四樓來了個大變身,老牌的韓國餐廳新羅寶重新包裝,另外也加入了新成員,其中之一,是亞來金河。

店子供應的菜色,既有星馬泰,也有印尼和印度,一下子我也不懂得將之分類,反正就是多國菜,仲要係走創新路線。

創新版

先整個加多加多,打開胃口。雞蛋、花生,以及鬆脆的多士,不論賣相、材料或是味型,跟印尼沙律「加多加多」,也拉不上關係,是師傅運用了創意,做出來的特別版。而墊底的薯茸,筆者就全留給可腹的Chloe妹妹。
 
藥材味薄弱
肉骨茶的豬骨蠻鬆化,但大概是為了迎合香港人口味,把藥材味調校等非常輕怡,我還是一個重口味的人呢!
 
不嗜辣的朋友也可以吃
印度的佳麗,是牛油咖喱雞,件件用上雞髀位,肉質嫩滑,很落本。然而,這道咖喱,是完全不辣,兼加入了大量的乳酪,不能嗜辣的朋友,也可以接受。當然,「咖喱」醬汁從來不能錯過,伴上油酥餅,將之清掉。
 
鬆化
接著的泰國代表,係牛仔骨,燒得香口,肉質鬆化,味道唔差,但又是不辣的,稍欠泰式風味。
 
惹味
跟住來既馬拉盞炒時蔬,就夠惹味,又爽脆,合心。
 
過了火
還有椰芯露筍炒帶子,露筍及其他配料也沒什麼問題,反而最矜貴的帶子,有點過火,亦欠缺鮮味,要作挑剔。
 
正常
再來的鹽燒鱸魚,沾上醬汁,正正常常,就是如此。
 
最辣是它了
全晚最辣的,無疑是辣椒炒蟹。只不過,筆者懶得就懶,只作淺嚐,反而配料別得更多。
 
多吃飯後果
味蕾遊走亞洲各國後,以清甜的水果拼盤作結,很飽很飽。
 
下回是百樂小館
連接亞來金河的,是屬同一集團的百樂小館,水準又是如何?


留待下回分解!

餐廳資料:
亞來金河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4樓4A2號舖
2157 0949

4 則留言:

  1. 也許我年紀尚"輕",還未接受到肉骨茶,wakaka!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過十年八年你就會識欣賞架喇, 哈哈哈...

      刪除
  2. 菜式好濃味喎果真貫徹東南亞菜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