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卧龍莊精品川菜館 - 為麻辣喝采!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在香港吃川菜,相信大家對滿江紅/ 三希樓總不會陌生,這兩家店子,大概是香港最正宗和出色的川菜館之一。若然這兩家都沒有品嚐過的話,也真不要說自己是喜歡吃川辣。

卧龍莊這家新開的川菜館子,由同系的尖沙咀滿江紅的總廚來主理,是信心保証,那我們今期的辣聚,就定在這邊舉行。

精彩一夜

冗長的會議又令我遲大到,餐餐都係咁真不好意思,幸好大家肯先點幾味涼菜,開枝紅酒,邊吃邊等。否則,到時要各位等到發霉生菇,我就只能點個麻辣野菌鍋來報答大家。
 
正宗
言歸正傳,筆者飛奔的趕到來,桌上已放上的三味涼菜,分別是夫妻肺片、口水雞和蒜泥白肉。感謝大家幫我分起一份,更幫忙影埋相,讓我一坐下便可以馬上開餐,感激!
 
好好食
夫妻肺片,質感爽脆,夠入味,而且味型對辦,我知道往後的菜色是不會差的了。半隻口水雞,做到皮爽肉嫩,醬汁調校得很正宗。但我更喜歡的,正是蒜泥白肉,這味也是我去川菜館子必點的一項。肥瘦有致的豬肉,入口鬆化不會韌,醬汁辣得開胃,口腔長留蒜香,真的不錯。
 
爽口

清新

繼續介紹多兩款涼菜,先是涼拌木耳,口感爽脆,帶有醋的酸香,十分醒胃。另外的一款,則是不辣的皮蛋豆腐,晶瑩剔透又清香的皮蛋,跟上軟滑的豆腐,龍哥讚不絕口。
 
新創作

吃至此時,熱菜亦陸續上桌,幽香桂魚窩,大概是酸菜魚的變奏版,由於有大量的芫茜、鮮花椒以及辣椒在內,拿上來時,充滿芳香。呷一小口湯,麻香之後滲出辣勁,很不錯,配合嫩滑的桂魚,是很成巧的創作。
 
香氣撲鼻

加雞紅和苕粉放進去

再來一味桂花魚的菜色,正是水煮魚。端上來時香氣撲鼻,賣相和香味已告訴我這是高水準的演繹。吃一塊魚片,桂魚肉質當然嫩滑,而且滲出麻香,好吃。大家肯定也不會放過墊底的苕粉,爽口之餘,又吸盡醬汁的精華,各人亦吃不停口,後來更要追加一碟苕粉和雞紅,浸入辣湯內吃,把滋味延續。
 
干身
說起吃肥腸,有人歡喜到爆燈,因為這是在家的違禁品。按侍者的推介,點來了這道干鍋肥腸,以火熱著,辣勁自會愈來愈出。肥腸無疑是香脆,辣勁十足,但四川人做大腸,總不會留一點點肥羔,否則會更合我們的口胃。
 
愈辣愈想食
還有辣子田雞,我們更要了大辣,Wow~ 正呀!在辣椒堆中挑出了田雞腿,咬下去,香酥肉嫩,口感彈牙,麻辣度超強勁,不過辣得十分之過癮。看龍哥吃得頭頂冒汗,大呼好辣好辣,卻繼續的在嚐試,這就是川菜的可愛之處。
 
仲有腰花, 有人破晒戒
常說川菜是百菜百味,不一定要下下辣死人的。接下來我選了的火爆腰花,雖然都有辣,但味型則完全不同。豬腰爽脆,四川窩筍從來是我喜歡的東西,加上木耳和野菌,感覺清新,由於用上了泡椒,帶出酸辣味道。
 
香脆燻味足
我再提議吃不辣的菜色,樟茶鴨,這其實也是川菜的主要項目。這裡的出品,皮脆肉嫩,煙燻味重,有水準。
 
值得翻兜的川菜館子
最後,以一味虎皮尖椒來作這頓飯的完美句號。


這兒的菜色,每道熱菜均是香氣四溢,是川菜的重點,如果大家到過四川,便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餐廳資料:
卧龍莊精品川菜館
佐敦佐敦道26E號寶輝閣2樓
2377 2022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