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天天川菜 - 川菜Everyday?!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話說早兩天才在尖沙咀的樓上川菜館品飽了一頓豐富的晚餐,轉過頭又跟辣魔好友去試另一家川菜餐廳,是地點比較隔涉的天天川菜,英文名叫Music Kitchen,從西鐵站走過去,大概也要十多分鐘。



自攜美酒

由於是近甜魔媽媽家,所以我和好友先約埋上去她家打搞一輪,hea到咁上下時間才一起前往。我就老實不客氣,在人家屋企拿了枝白酒去,佐以麻辣的川菜,絕對是很高的享受。

雞肉嫩口一點就正了!

每次吃川菜,大家也把點菜這重任交給我,我則又是是但但咁點了幾味。先講涼菜,有這店的招牌菜色,音樂口水雞。為什麼叫音樂口水雞,其實就是店主會播放音樂予他飼養的雞隻,所以這道菜色也有「音樂」衝頭。然而,雞肉卻是有點實,不過醬汁就做得很正宗,彌補了一些分數。

是我必點的涼菜

再一道涼菜是蒜泥白肉,瘦中帶點肥的白肉,捲著青瓜片,配以醒胃的蒜泥及醬汁,開胃,我吃了好幾片。

早知食生炒骨

原本想點Oli最喜歡吃的生炒骨,但服務生反建議我們一嚐蜜香欖角骨,說很好吃很受歡迎的,即管一試。甜甜的,帶點欖角的味道,感覺有點格格不入,反正我不太喜歡,早知堅持要生炒骨更好。

太大隻

是我的問題

之後是甜魔媽媽喜愛的紅油抄手,包法比早兩天吃到的正宗,但就是過份的大隻,失卻了應有的風味和口感。另外的泡椒肥腸,味型是對辦的,但肥腸跟酸咸辣的味道,不是人人喜歡,大概是乾煸做法更合大家心水,是我點菜的問題。

有水準!

川菜離不開水煮菜色,就簡單的來一味水煮魚。送上來時香噴噴的,相當誘人,在辣椒堆中看見大紅花椒,難怪麻香突出,而用上的是桂花魚,肉質自然嫩滑,這從來是桂花魚的特性,最適合做水煮魚。當然,墊底的苕粉,大家也不會錯過。

邪惡但美味

精彩

店家還為我們準備了兩隻蟹,分別是蛋黃蟹和爆炸蟹,前者多肉,混入邪惡的咸蛋黃,絕對又是夠香,好吃。原來爆炸蟹更加出色,香辣俱備,餘韻悠長,而且不會蓋過蟹的鮮味,高水準之作。

夠乾身

最後的菜蔬,選來了乾煸四季豆,總算是煸得夠乾身,也香口,沒什麼投訴。

多一個選擇

飽餐過後,老闆娘出來跟大家打過招呼,我們也如實把意見說了給她,希望能保持這水準,雖不能天天的來,但也讓大家多一個吃辣的地方作選擇。

餐廳資料:
天天川菜
元朗馬田路50號朗景臺1座地下3-4號
3565 4333

1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