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陳勤記鹵鵝飯店 - 只有鹵水最穩陣



食物:$$$
環境:$$$
服務:$$$

老友聚頭,份外興奮,吃什麼已是其次。為遷就大家,鎖定了在灣仔銅鑼灣一帶用餐,因臨急臨忙,好一些食肆已經爆滿,輾轉下我們來到了馳名的鹵水店,陳勤記。

這品牌在西環的總店做到街知巷聞,連鬼佬經過都要在門口影張相留念,如今灣仔開分店 (其實都好耐既事),網上評語偏向負面,是否真的一開分店就搞唔掂呢?

色水已不對勁

人齊,大家便商議點菜。有人看見店家有杏汁白肺湯供應,雙眼發光,馬上說要一盅。雖然我總不會覺得這裡能做得好這款湯品,但也本著一試無妨的心態去面對。可是,出來的成品果然令人失望,就是湯色已不對辦,喝下去無甚杏香的味道,欣慰的只是豬肺並沒有異味。
 
最穩陣
來到這裡,不吃鹵水鵝片,如入寶山空手回。不過呢度又好抵食,那鹵水拼盤卻是沒有鵝片的,我們人不多,無法兩樣都品嚐,唯有取鹵水鵝片。始終這品牌的鹵水起家,其鹵水仍是香濃,鵝肉也入味而不會軟熟,墊底的豆腐自然精彩,大家都滿意。
 
總會吃的
菊花石榴雞也是潮州菜必吃的一項,這裡的賣相沒太大問題,玻璃紙包裹著雞粒、菇粒等餡料,味道正常,只是芡稍為厚身了些少,同埋,外皮是可以做得更好的。
 
過老了一點
也要一個菜,選取了沙嗲牛肉炒芥蘭,蔬菜沒啥特別,我更關心的是沙嗲牛,沙嗲汁總算惹味,只是太杰身,反而牛肉是稍稍過老了,須花點時間咀嚼。
 
清潤
其實有考慮過另找地方吃甜品,但時候不早,有人亦想早點回家休息,索性在這裡吃埋甜品,一氣呵成。朋友喜歡吃清潤的綠豆爽,而我的選擇從來也是香噴噴的芋泥。吃潮州菜,若沒有一客芋泥作結尾,總覺得是欠缺了什麼似的。
 
必吃的

工作、體育、吃喝玩樂,無所不談,也不用掩飾,這才是真正的好朋友!下次,我哋要去食有肉的齋!哈哈哈!


餐廳資料:
陳勤記鹵鵝飯店
灣仔謝斐道250-274號杜誌臺地下9-10號舖
2877 3877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