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留家廚房 - 開始團年飯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工作繁忙的老友記,出差時間幾乎仲多過係香港,所以雖然同佢哋幾岩傾,卻不能時常聚頭,大概要三兩個月才碰面一次,因此每次都會是話題不絕,一餐不夠還有咖啡下場。

光猛企理

是晚食飯兼團年(相信要過左年才會再見),還是吃中菜會比較合適/ 應節,在幾個選擇之下,大家挑來了名人主理的留家廚房。這裡的環境幾光猛,而且當晚人客不多,地方清靜,可以舒適地跟朋友開懷大吃一頓。
 
清爽
朋友揀的小吃,是麻醬腰花,正合我心意。爽脆的豬腰,感覺新鮮,沒半點異味,配上香香的麻醬,清爽開胃,如果麻醬能滲進豬腰之內,而不是流於表面,必會更迷人。
 

女士的確比較細心,預留了半隻鹽焗雞。那碟雞送上,看見還有雞腎和珍肝放在旁邊,大概已証明到這是採用新鮮雞。放一件入口,皮脆肉也嫩滑,味道當然是偏濃,還帶點煙燻的氣味,總算稱心。
 
可更惹味

咸魚煎肉餅隨之而來,上桌時仍是熱燙的,尚且香口,但我覺得可以再多點咸魚的香,應該會更惹味。此時,識食的朋友也不客氣,以一碗白飯來伴之。
 
蔬菜也邪惡過人
大家也不是太健康的人,蔬菜類也是黃金炒涼瓜。雖說甘味的涼瓜很有益,但夾集著咸蛋黃和肉碎,瞬間變成了邪惡之物,不過就真的很香,邪惡的東西從來也是好吃的。
 
麻麻
最後,是製作需時的薑蔥焗蠔,熱騰騰的送上來,必然吸引。蠔沒有預期的大隻和肥美,而且上了粉的,肉汁也欠奉,個人不太喜歡,結果竟然會吃剩了這味,真係估佢唔到。
 
朋友也喝了湯

又是雞啄唔斷的一夜,這邊廂吃完,繼續找地方咖啡下場,再續未完的話題。

餐廳資料:
留家廚房
灣仔軒尼斯道314-324號W Square5樓全層
2571 0913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