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川熙樓 - 我這晚熱辣辣~~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最近吃川菜的次數又再度頻密,因為除了跟朋友自己約出去辣一番外,亦獲一些川菜館的邀請去試食。如是次,目的地就是尖沙咀的樓上小店子,我當然是捉埋辣魔好友Oli一起去分甘同味。

以防萬一

一如以往,小弟是最遲的一位,店方已為大家安排好菜色,我坐定定,便立即可以起菜。雖然我可以吃少少辣,但食川菜,怎樣也要來杯凍飲以防萬一,否則辣到跳舞之時才叫,遠水不能救近火。我的一杯水蜜桃紅茶,有點台灣風味。
 
清爽

很不錯

涼菜先上,不辣的藍莓山藥率先送到。一條條的新鮮淮山,清甜爽脆,砌成層層疊般,再以酸甜的藍莓醬伴之,感覺清爽醒胃,是個好開始。另一不辣之選,是甜皮鴨,大概不是正宗的川菜,但皮脆帶甜,肉質嫩滑而不散,大家都十分喜歡,我甚至想追加一碟。
 
可更惹味

首見這包法

接下來是香拌千層肚,賣相靚仔,牛肚比較腍身,麻辣香是有,但涼拌應可以更惹味。紅油抄手包法不太像四川的,皮是爽滑,但辣度只停留在外皮上,有點點到即止的感覺。
 
瞬間變成如此
熱菜亦陸續上桌。甫坐下時,老闆把跳跳紥的牛娃拿給大家看,轉過到便已經成為了桌上的一碟辣子牛娃,真可憐。常說辣子菜色,應是從辣椒堆中尋寶,才是精髓。這裡的,辣椒沒那麼多,牛娃雖是炸得香脆,但辣度麻勁是可以再強烈一些。
 
清新
吐出牛娃骨,以一味不辣的奇妙魚餃去中和下,再品嚐別的辣菜色。本人從來喜歡魚皮餃的口感,炸過就更特別,伴以沙律醬,很清新,有清味曲之效用。
 
滲出花椒油香
又來一味涼菜,椒麻鹽水蝦,以玻璃杯盛著,賣相較西化。蝦肉尚且爽口,滲出花椒油的麻香,是清爽的一道。
 
冷鍋鱔

應要再惹味一點

之後的冷鍋鱔魚,口感可以接受,辣度未算強烈,麻味更是溫和。最期待的,大概會是這辣子年糕大肉蟹。各位就是瞄準年糕先吃,當然了,墊底的東西最吸味,是精華。蟹也是多肉,只是覺得不夠惹味,個人認為是再重手再香辣點。
 
有 "小肥羊"的感覺

再一味香酥魚捲羊,又是創新的菜色,魚片包裹著羊肉,面頭沾一些千島醬/ 芥末。熱呼呼的咬下去,羊味蠻厲害,有點像在吃「小肥羊」的感覺,挺特別的。對的,也要有蔬菜,就來味熗炒椰菜,感受一下家常的味道。
 
總尾
以擔擔麵和酸辣粉作終結,我吃了前者,是乾撈的做法,麵條都爽口,但我喜歡有點湯的。
 
好快又再辣過!

吃過辣東西,我們往吃甜品的方向去!兩天後,又是另一辣局。


餐廳資料:
川熙樓
尖沙咀亞士厘道17-19號2樓
2882 9020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