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花盃日本料理 - 很享受的鐵板燒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近期忙得不可開交,就是晚上出席試食局的次數也減少了,更遑論約朋友出來好好的食番餐自己想吃的。趁在打風前的日子,把所有東西安排好,難得地跟兩位老友去到花盃 一間我期待已久的餐廳來一頓鐵板燒,近距離欣賞師傅的表演。

開開胃口

翻開餐牌,正好有三款一人午餐,松、竹、梅,內容略有不同,乾脆要齊三份,大家分吃,仲可以品嚐到更多的東西,就咁決定。點餐後,先有開胃的沙律去作熱身,各款沙律菜新鮮,車厘茄清甜,配上酸酸的醬汁,寧舍醒胃,我已經準備好吃往後的食物啦!
 
海鮮環節
以燒海鮮類開始,當中有燒大蝦、帶子和銀鱈魚。看師傅純熟地把海鮮在鐵板桌上舞高弄低,食物顏色愈變得吸引,而且香氣四溢,實在令人引頸以待,師傅快啲手丫唔該。
 
彈牙
大蝦肉爽脆彈牙,味道甜美,根本無需沾任何醬汁。老友都很禮讓,留了蝦頭給我。蝦頭燒得極香脆,蝦羔唔使問都知是甘香,真感謝兩位對我的痛愛。同樣地,帶子的質感是十分彈牙,味道很鮮,相當精彩。
 
較易散
銀鱈魚的份量不少,外層香口,肉質嫩滑,加一點胡椒調味,已經足夠,只可惜好容易散開。同埋,如果能夠把魚皮拆開,再燒得脆卜卜的話,效果必定會更理想。
 
好想獨食
海鮮以後,就輪到邪惡的法國鵝肝出場。燒得外脆內嫩,沒有筋,甘香美味,入口溶化,連同麵包來吃,是沒有不好吃的可能。只恨一個鵝肝三條友分,有點到喉唔到肺的感覺,下次我要獨力完成。
 
快手D丫, 唔該

鬆化

然之後係牛肉薄燒,用上日本牛,口感自然更佳。所以吩咐了可以弄生一點,眼見師傅兩邊輕輕的燒一燒,便夾上蔥和炸蒜,吃起來肯定是鬆化好味。至於牛柳,我們則要了美國牛,但火侯把握得好,口感依然鬆化,肉味較日本牛更濃,連同炸蒜吃,不比和牛遜色。
 
我也喜歡吃炒飯

香噴噴

炒飯時間,其實個人很喜歡吃炒飯,這裡的水準也很不錯,乾身香口,粒粒分明,再飽都可以整碗清掉。另外,味噌湯都唔會有搶喉的感覺。
 
好送飯
簡單的炒芽菜,做得爽脆,沒有太濕,我喜歡跟炒飯同吃。
 
比預期中好
是日的甜品係芝士蛋糕,坦白說,賣相是有點hea,但想不到質感幾軟熟,芝味合適,比預期中好。
 
咖啡作結


以香濃咖啡作午餐的終結。如果杯咖啡可以大番些少,就好了!


餐廳資料:
花盃日本料理
銅鑼灣新寧道8號中國太平大廈2期2樓
2577 9799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