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海景軒 - 繼續梁師傅...



食物:$$$$
環境:$$$$
服務:$$$$

海景軒,水準不用置疑,其富貴雞及牛肋肉等經典菜色,百吃不厭。所以,今次請客,又再來找梁師傅麻煩。

燻香軟熟

醒胃

介紹過好幾次,唔再多講環境,直接說食物。是晚的前菜有京式燻素鵝以及話梅涼瓜絲,前者包得扎實,不容易散,咬落卻仍很軟熟,煙燻味充足,很對辦。話梅涼瓜絲,顧名思義是不把涼瓜切成絲,再浸上話梅水,吃起來酸酸甜甜,不失涼瓜的甘味,天氣炎炎吃此味,實屬合適。
 
皮脆肉嫩
其次是燒腩仔,皮脆肉嫩,肥瘦有致,味帶咸香,絕對是高水準。而且出品很穩定,之後我大吉利是來這裡吃「應紅宴」,燒腩肉同樣好吃。
 
香噴噴
椰香蟹蓋,是按位上的。新鮮出爐,上桌時香噴噴,寧舍吸引。蟹肉澎湃,用叉來叉著一絲絲的蟹肉吃,清甜又帶椰香,吃得十分滿足,只是有一丁點漏。
 
得獎菜

內有乾坤

水晶牛筋肉是梁師傅的得意之作,炆煮至腍身的牛筋肉,釀入鴨仔梨內,按位上,盡顯矜貴。梨肉甜美,跟牛筋肉的醬汁很夾,裡頭的牛筋肉質感是預期之中的鬆化,入晒味,令人讚嘆!
 
水準依舊
蜜梅京燒骨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打從第一次吃過之後,便一試鍾情。鬆化的排骨,肥瘦對辦,也帶肉香,配上酸酸甜甜的醬汁,開胃非常。旁邊的哈密瓜球,正好作中和之用。
 
稍為失準
欖菜玉珠是多年前的得獎菜,把欖菜醸入冬瓜粒內,砌成像提子的賣相,盡顯心思,還記得首次吃此品時,確有驚為天人的感覺。只是今次,芡汁稍為厚了一點,缺乏了清爽的感覺。
 
很喜歡
鴛鴦糯米飯又是一絕,同樣是按位上的,單是創意已經贏晒,中間的炸芋茸配紫糯米,以及底下的蛋煎糯米,同樣可口,而且味道和層次都十分豐富,絕對值得推介。
 
香脆

我愛的生渣

甜品的奶蛋春卷,炸得香脆不油,內裡奶皇香甜,迷你版本適合做飯後甜點。另外有山渣卷,做法大概是模仿舊式的「菲菻筒」,只是換上了生渣作材料,吃起來很醒胃。
 
一定掂!
這裡的蛋白杏仁茶,香氣四溢,從沒令人失望過。


餐廳資料:
海景軒
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
2731 2883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