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Ramen Champion - 拉麵小比拼



以往的試食,一般會是由餐廳/ 代表餐廳的PR邀請。不過今次則有所不同,我們是獲Mega Box的邀請,前去其商戶Ramen Champion品嚐拉麵,仲要一試就要試齊六碗拉麵 + 小食,都頗為新鮮。

入門口先拿這卡
九龍灣Mega BoxRamen Champion,玩法跟佐敦的大同小異,進場時先那張卡,再到自己心儀的拉麵店買野食,呢張卡會紀錄底你吃了什麼,臨走時拿張卡去埋單就是。
 
拉麵準備好就會閃和震
然而,Mega Box的六間拉麵店,跟佐敦的是完全不同,分別有九州豚骨、北海道味噌、無限大、豚神、角富士以及山岸一雄。大家柯打了,便會收到一個像「地雷」的物體,當食物準備好時,那「地雷」便會閃和震。
 
餃子更吸引
就讓我現在逐一介紹吧!由無限大開始,它的特製拉麵叫做 Special Cha-Cha Ramen,據說因廚師會用力使用煮食器具,發出Cha Cha聲音,因而有此名字。湯底味稱不上太濃,卻有著頗多的蒜香,麵條也算爽口,叉燒肥疲比較平均,可惜蛋做不到流心效果,整體只是普通。反而餃子不俗,煎得香口,豬肉餡多而甘香。
 
用上粗身麵條
另一間是北海道味噌,我們吃到的豚骨特製味噌拉麵,湯底偏濃,麵條是比較粗身和彎曲,更為掛湯,破開蛋,溏心是比剛才的好得多。至於小食的炸雞,頗乾,沒什麼味道,只靠外面的辣粉作調味。
 
不太喜歡太幼身的麵

九州豚骨的豚骨濃湯底拉麵,用上的是幼身的麵條,雖然是爽口,但感覺卻總有點格格不入,未能討我歡心。
 
感覺健康
輪到角富士的加入雜菜拉麵,堆滿雜菜芽菜,感覺健康。事實上,除了厚切的叉燒外,整碗拉麵是相對清淡,切合這麵的主題。不過,煎餃子就太腍身,亦有欠甘香,及唔上無限大的出品。
 
好鬼咸
最近我們位置的豚神,它的雙份豚肉拉麵,有蛋黃搖搖欲墜的溫泉蛋,以及看起來很軟熟的薄切豚肉,賣相是最為吸引。然而,一口吃下,卻是好鬼死咸,跟外觀實在相差太遠。
 
叉燒肥得離譜
最後一碗是山岸一雄的沾麵,吃過五款拉麵後來個沾麵,理應很易突圍。可惜的是,麵條雖滑身,卻不太掛湯,加上肥的誇張的叉燒,即使人人說有大把Quota的我,也確有點怯,不敢整片放入口中。
 
都幾多人喎!

除了用飽得爆肚去形容,再也想不到其他去形容我吃畢後的狀況。或許是星期五的晚上,呢個地方都幾旺場,確是我意料之外。


餐廳資料:
Ramen Champion
九龍灣宏照道38號MegaBox 9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