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一切從動物點心說起



四周圍咁去食,幾年下來,嚐過了不少動物造型的點心,有些神似有些卡通化,各有所長。忽發奇想,如果把它們集結起來,弄一個動物紀錄大全跟大家分享,或者會幾有趣的。

栩栩如生

坐言便要起行,翻閱幾批舊照,找到了好些材料。由水中動物開始。曾幾何時,晶荷軒的如魚得水,勇奪美食之最大賞點心組的至高榮譽金獎,兩尾栩栩如生的金魚,在荷塘中閒游,詞窮的我只懂用巧奪天工去形容。兩尾金魚分別是蝦餃和石斑餃,餡料美味,不過為了要保持金魚的外型,外皮難免要做得厚身一點。幾年沒見,未知道水準能否保持? 甚至是否仍有此品供應? 無記錯得話,這是需要三天前預訂的。
 
魷魚爽口
珠玉在前,這幾尾金魚就顯得失色,個人反而喜歡另一邊的魷魚仔,雖然稱不上很神似,但皮不黏牙,餡料真的有魷魚粒在內,口感爽脆,味道不錯。
 
飽滿青蟹
有魚有魷魚也該有蟹,呢籠青蟹,比十蚊紙吸引多了。飽滿的蟹身之中,隱約可以看到橙黃色的「蟹羔」,令人垂涎。而蟹鉗則是用荷蘭豆弄成的。其實,餡料是蟹籽和蝦肉,比起一般酒樓酒店吃到的蝦餃,這幾隻青蟹餃實在有睇到得多。
 
害羞的蟹
另一邊廂的青蟹就比較害羞,似要鑽進沙堆裡去,逃避我們的目光。這隻青蟹是杏汁糕所做成,而沙堆乃是麵包糠,絕對是睇得又食得的甜點,枉點心師傅能夠有此想法。
 
天鵝湖?
再來入水能游出水能走的天鵝,是天際萬豪的出品。此品實際上是芋角酥,外層鬆脆內裡軟滑,芋香亦濃郁,還有鵝肝係入面。不過,天鵝的頭雖然是脆,但就沒什麼味道,是可以做得更出色的。
 
醜小鴨?
世事沒這麼完美,不會隻隻都是漂亮的天鵝,總會有些醜小鴨的。同樣是芋角酥,味道口感亦不致太差,就是賣相比較醜陋,便有強烈的分野。當然,它們不是天鵝,身體內便沒有鵝肝的成份了。
 
很多人認識的鴻星動物點心
又看看可愛的小箭豬,相信大家都睇得出是鴻星的出品。剛炸起的奶皇包,外皮自當香脆熱辣,奶皇餡仍算香甜,唔差的,始終鴻星飲食集團是做公仔/ 動物點心的先驅。
 
可愛小豬仔
來到文華廳的可愛小豬仔了,官方名字叫做脆皮松露豬,實質就是我們經常吃到的咸水角裡面,混入了黑松露,自然更為矜貴。新鮮出爐,肯定是皮脆而不油,香氣又滿溢。想說這個最難的地方,是豬的耳朵並不是另外加上去的,因此也是很考功夫的一味。
 
隻烏龜都幾鬆化
烏龜行得慢,終於到你了!幾隻烏龜是蓮蓉酥,外形趣緻,咬落鬆脆而甜美。不如為何,個人總會很自然的把它歸類在中式唐餅之中。
 
美點雙輝
小白兔綿花糖是最普通的點心了,很多地方均會出現,有些餐廳卻做得幾馬虎,可能隻隻兔仔都唔同形態,但hea兔充斥市面。黃金海岸的美點雙輝,同樣是兔仔綿花糖,隻隻恭整的排好,足見師傅的心思和態度。
 
冇人會唔識佢掛?
最廣為人知的,必定是這老鼠的嘜頭,米老鼠是也。這是桂花紅豆糕,面頭的桂花晶瑩剔透,底下的紅豆夠香,又不是實轟轟。當然,這就是廸廸尼的出品,仔還有很多主題人物造型的點心,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太太太吸引
Last but not least,是正在採花蜜的小蜜蜂。大家或許估不到,這款是鳳梨酥,新鮮烘起,鬆脆無比,小蜜蜂身內藏香甜的蓮蓉餡,一雙翼則是由米網做成,是好味到不得了的藝術品。
 
這是唐閣的金魚餃

一口氣見到咁多可愛動物,是否心情也寧舍舒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