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南海一號 - 快樂星期五的好去處!



食物:$$$$
環境:$$$$
服務:$$$1/2

相識廿載的好朋友請我食生日飯,價錢不拘,地點由我揀,真係唔話得。因為當日有事在身,會搞得比較夜,港島區唔使諗,否則那餐會是吃消夜,而唔係晚飯。心想了想,尖沙咀大概會較方便大家,不如就南海一號啦!週五晚這個地方總可令人的放鬆心情。




停唔到口

我依然是遲到,好友們邊食住蝦片邊等,幸而這裡的蝦片是十分好吃,香脆帶點微辣,令人吃不停口的。能吃著如此精彩的蝦片等朋友,相信也不是苦事吧!哈哈!

清爽

掂!

兩味前菜,分別是象仔蚌以及麥芽糖脆芋絲,前者口感不錯,感覺清爽,是恰當的開端。後者賣相誘人,芋絲炸得乾身香脆,本已好吃,再淋上甜甜的麥芽糖,整件事是更上一層樓。

實而不華

接著來的鵝肝牛柳粒,賣相看似平凡,不過牛柳粒粒鬆化,鵝肝甘香,肥美潤滑,不帶半點腥,是實而不華的好東西。

比想像中好

再來的都是肉,一味美極煎黑豚肉,侍者待我影完相後,再幫我們剪開。豚肉的質感亦有點爽彈,沒有多餘的化學處理,再加上味道獨特的美極醬汁,出來效果是不錯,如果美極的味可以再重些少,可能會更合心。

勝在有鮮腐竹

雖然沒有叫菜,但好友也點了款羊肚菌紅燒豆腐。豆腐嫩滑是預料之中,羊肚菌卻算不上很爽脆,裡頭的鮮腐竹吸收了醬汁的精華,反成了主角,質感軟滑而且入味,更受大家歡迎。

南乳醬提升了層次

南乳脆鱔球是朋友最想吃的一道,外微脆內軟的鱔,本身已有少許南乳味,合意。重口味的朋友也不會失望,因為另外也跟上一碟南乳醬,讓大家沾過夠,絕對是香氣無比的好選擇。

高水準

大家識左咁耐,老友當然知我口胃,此時馬上請侍者拿過甜品餐牌來。商議一會,即管來兩款香口的甜點,先有金絲脆麻花,顏色比平日吃到的會深一點,雖然偏薄身,質感卻香脆實在,蛋香味豐富,高水準。

睇見都想食

剪開仲靚

煎堆也大大隻 (當然唔好同文鼎系列的去比),待者幫我們剪開後,呈心型,大家都喜歡。煎堆沒有餡,香脆也不是過份的油,不比脆麻花搶去風頭。

好地方

晚上十點過後,餐廳變成飲野的地方,氣氛更加熱鬧!謝謝老友的心意!

餐廳資料:
南海一號
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30樓3001號舖
2487 36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