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千鍋居 - 飲飽食醉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談起近期火爆的餐廳,千鍋居定必榜上有名,我想沒那幾個飲食博客是未到訪過,有很多更是持續幫襯,一星期食足七天都有。就連我們是日的飯聚,也碰上了朋友,甚至不止是一檯,都咪話唔誇張。
 
Thomas帶來的美酒

飯局搞手JJ已做足功課,還預定了部份菜色,想不到好友Thomas更自攜一枝紅酒,供大家分享。佳餚美酒,試問呢個晚上又怎會唔盡興呢?
 
辣度太輕微
上菜速度頗快,好多食物差不多同時間上桌,放到一檯面都係,大家影相都幾乎影唔切。介紹下椒香桂魚,桂花魚肉質肯定嫩滑,但魚味則欠奉,這也是該魚的特性,椒香做法本應很知適,可是只得幾粒紅椒,缺乏辣勁,還蓋不住桂魚的少許泥巴味,未算出色。
 
中上
其次的蘿蔔崩沙腩煲,朋友JJ早已預留,牛腩肉質尚且鬆化,味帶甘香,但牛味稍嫌不很出,蘿蔔當然不能錯失,質感無疑是夠腍身,卻未見十分清甜,所以整體只能說是中上水平。
 
雞件不很入味
大良蟹雞煲同樣是店家的招牌之一,滾一陣,可以進食。雞肉嫩滑,只是不太入味,奄仔蟹要好得多,鮮甜多羔,但兩者結合起來又不太擦得出火花。把蟹和雞吃完,則可淥烏冬吃,是妥當的安排。
 
失手之作
全晚最失色的,一致供認就是那花烚蒸水蛋。花烚毫無鮮味,水蛋是蒸得滑,卻沒半點蛋香,味精的成份更是頗重,全檯人都可以吃得出來。
 
果然是招牌
說了最差,也要數最好的,招牌秘方醬油碌鵝。印象中筆者首次嚐此味,是在太子的龍鳳廚坊,那裡的水準可以。至於這兒的出品,鵝肉爽身,卻又不會韌,肉味濃郁,配上店家秘製的醬汁,實在美味,我下次來要再吃呢味。
 
沙沙聲
始終,這裡是重口味的地方,所以再來仲有幾款香口的東西。砂鍋田雞,即場把田雞倒進去,沙沙的聲響,香噴噴的味道,未吃已食慾大增。吃一件,粉好像多了一點,但田雞肉是滑的,加上這個香口的做法,總不會難食。
 
醒胃
再來有九製豬手,入口是頗甜的,豬手皮厚而爽,肉也不少,口感良佳,吃得過癮,要encore多一件。
 
麻辣
到大家都好恨食既麻辣雞煲,雞肉是唔錯,起初吃時不刺激,連不能吃辣的JJ都接受得了。當然,雞煲呢家野係愈滾愈厲害的,大家都吃得很盡興。而剛才在蟹雞煲出現過的烏冬,又再次現身,是我們另柯打的,用來配雞煲的醬汁,自然更加正!
 
香口菜蔬
最後也來個菜,不過都係香口的,即啫啫通菜。只可惜,通菜稍為老了,有渣,被朋友笑說是相當高纖。
 
繼續下場

吃得非常盡興,即使飽極,大家仍是不慾散席,結果再覓地方食甜品。


餐廳資料:
千鍋居
佐敦佐敦道26E號寶輝閣1樓
2377 2022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