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利苑酒家 (德福店) - 友情歲月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德福利苑,似乎已成為我跟舊同事的聚腳點。無他的,因為有人已成為該集團的高級管理人員,而且九龍灣也近我前「阿姐」屋企,因利成便就會在這裡開餐。再說,我真的喜歡這個品牌。

有話事人安排妥當
終於可跟「阿姐」碰面,認真開心,因為每次與她吃飯,總會學到東西,就好似「塞錢入我袋」咁,試問誰又會嫌錢腥呢? 真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跟她搵食。說遠了,還是講番今晚的菜色,自然是由這裡的「話事人」發辦,總不可能失手的。
 
皮脆
大家有傾有講,菜色不一會便上桌,第一道出場的就是脆皮米鴨。用上了中山馳名的米鴨,肉多骨細,最佳方法就是燒來吃。放一件入口,皮脆是必然,肉香而且鬆化,不管那一個部位,同樣好吃。
 
喜歡賴尿蝦的口感
其次是富貴蝦,原來此蝦不同彼蝦,因為是採用了瀨尿蝦,將之起肉煎香,入口爽脆又香口,沒有過熟,火侯控制不錯,令人吃不停口。配角的西芹,口感爽脆,正好平衡瀨尿蝦的熱氣感覺。
 
香口
另一味熱氣的食品,即油泡脆鱔。鱔雖然算不上肥美,但脆卜卜的質感,外層充滿咸蛋黃的香,絕對是香口又惹味的項目,如果此時有杯啤酒在手,就會是至高的享受。沒錯此品是不健康,不過偶爾嚐一次,也不算過份丫。
 
清腸胃
吃過幾味香口東西後,話事人馬上安排一小杯的青檸提子汁給我們去中和一下,很貼心。酸酸的飲品,十分醒胃,喝下整杯,健康感覺突然番返來。
 
每人一份
三個人都很細食,吃至此時其實已經飽得七七八八,甜品係時候上場。先有每人一碟的生果拼盤,可惜不論是密瓜還是哈密瓜,均未見清甜,只有西瓜是鮮甜多汁。最後的蛋白杏仁茶,尚算幾香,卻不夠滑,是一點點的美中不足。
 
香氣滿溢
很多人說利苑的水準有所下降,我同意是沒有以前的出色,但是晚有話事人在場打點,當然又另作別論。


期待再會面!

餐廳資料:
利苑酒家
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一期F2號舖
2331 33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