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同營膳 - 以餐換餐計劃,幫助貧困學童



「珍惜眼前人 珍惜每一餐」這是本人的座右銘。

香港人很多時外出用膳,但大家會否經常浪費食物呢? 食唔晒既東西會唔會打包? 細食的朋友落單時又有冇叫少飯/ 扣底? 各位其實都知道,浪費食物絕對是不對,第三世界國家有很多人嚴重營養不良……


給一點數字大家吧! 現時世界上約有十億人口是營養不良,但更諷刺的是,又有十億人口營養過剩,特別是香港的兒童,不少細細個已經有癮肥,甚至糖尿病等健康問題。
 
手寫的,好有心
同營膳 (Table for two),是一個慈善機構,致力解決全球營養不均的問題,讓第三世界的人口能有餐溫飽。

由即日起,同營膳會舉行為期一個月的「以餐換餐」(A meal for a meal)活動,參加方法很簡單,只需上傳一張健康菜餚的相片至同營膳的面書專頁,他們便會提供一份營養午餐予服務地區的學童,讓他們得到溫飽。參加者更有機會羸取由同營膳合作伙伴餐廳送出的餐劵。舉手之勞,又如斯有意義的事,大家無理由唔出手相助丫。

同營膳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blefor2hk
同營膳官方網頁:http://www.tablefor2.org.hk/
 
日日吃怎可能夠營養
同營膳更為我準備了一個小包裹,讓我們這些平時經常出外大魚大肉的博客們,感受一下山區學童的飲食情況。包裹裡含一小包白米、榨菜以及辣椒醬,大家看到或者會話好似唔太差喎!其實,當每一餐都是吃這些食物時,營養肯定不足,他們需要得到大家的幫忙。

此外,同營膳亦與其伙伴餐廳合作,提供健康膳食及飲品,每售出一份,部份收益會捐至中國及非洲國家。即是說,當大家享有著美味食物的同時,也會將營養帶給中國及非洲的學童,十分有意義。


請大家也多多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