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Dumon Chocolatier - 甜蜜誘惑



食物:$$$1/2
環境:$$$$
服務:$$$$

恕小弟孤漏寡聞,才疏學淺,若不是收到店子的試食邀請,真不知道Dumon Chocolatier的存在。原來,這是著名的朱古力品牌,由Stephan Dumon1992年創立,產品全是Hand made,並不含人造香料及防腐劑。

又一名牌登陸

位處中環的Dumon Chocolatier,是首間在亞洲開設的分店,現時供應約三十四款不同口味和款式的巧克力,全是由比利時生產再空運到港,作為嗜甜的一份子,能夠來到試食,實是萬分榮幸。
 
兩款榛果蓉

女士們應該喜歡

是日,我們精選了十多款朱古力,逐一品嚐。首先試的榛果蓉黑朱古力以及榛果蓉牛奶朱古力,前者的對比會相對強烈,也正好中和黑朱古力的苦澀,層次會比較豐富。後者則是偏甜,年輕的小女孩應該較為喜歡。
 
幾特別
之後是提拉米蘇奶油忌廉牛奶朱古力,名字很長,兩者結合原來效果頗為理想,完全沒有爭出位的感覺,但就是比較甜的一項。
 
沒想像中甜
如果要說甜,來緊的那款理應更甜,因為是咖啡奶油忌廉白朱古力。然而,由於中心的咖啡香濃,正好令整粒朱古力更有層次,感覺也不像一般的白朱古力般只得個甜字。
 
百爵茶味很出
白之後有黑,這款百爵茶黑巧克力醬朱古力,味道帶點甘苦之餘,百爵茶的味道亦十分突出,喜歡飲百爵茶的朋友定必喜歡,個人只嫌質感不太滑溜,是稍稍美中不足的地方。
 

外表較食味吸引

數到最漂亮的一粒,肯定就是草莓杏仁糖,紅噹噹的色水,真係靚爆鏡。這款其實不是朱古力,但軟糖很甜,杏仁味頗出,口感煙煙韌韌,味道稱不上出色,但既然賣相吸引,來一粒去中和下,也很恰當。
 
很甜

可多點苦澀味

最後兩款是松露系列,分別是焦糖白松露以及黑巧克力松露,前者有焦糖成份,自然是甜得厲害;後者甜味沒那麼重,不過個人認為多一點苦澀味,或許會更吸引。
 
仲有小禮品

店主真的很客氣,吃過她十多款朱古力後,還再送一盒片裝的給我們拿走。一黑一牛奶的組合,就用來跟家人分享。



餐廳資料:
Dumon Chocolatier
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嘉軒廣場1樓101A2室
2539 78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