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逸東軒(灣仔店) - 唐安麒宇宙飲食法 x 廿四氣節消暑養心菜譜



食物:$$$$
環境:$$$1/2
服務:$$$$

香港人愈來愈注重飲食健康,總希望長食長有,愈食愈青春美麗,素食因而日趨普及,健康食品亦大行其道。近日,筆者就應邀到灣仔的逸東軒,品嚐唐安麒宇宙飲食法 x 廿四氣節消暑養心菜譜。
 
來試養心菜譜
各位可能會問,我大魚大肉慣,食呢啲健康餐單,會唔會唔夠飽架? 實不相瞞,筆者起初也有點擔心,但吃過之後,可以告訴大家,擔心是多餘的,這豐富的餐單絕對可以令你飽足而回。看看餐單的內容吧!
 
冷盤
第一道冷盤,逸東雙錦碟,即涼瓜條及彩虹青瓜卷,中間的一碟是蒜泥醬汁,喜歡的話,可以沾一點去增添味道。先吃較淡味的彩虹青瓜卷,薄薄的青瓜片包裹著蘿蔔、西芹及素雞,感覺清爽。至於涼瓜,不是人人接受到,我倒是蠻喜歡那回甘的味道,大概是我年紀已有番咁上下。配上蒜泥同吃,又幾醒胃。
 
離不開湯水
養心餐單,湯品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湯水實在百利而無一害,男女都應該多喝。扯遠了,是晚我們喝到的,是花旗參雪耳冬瑤螺頭湯,喜歡花旗參的甘味,加上了螺頭及雪耳,整件事是清潤又健康,最抵讚的還是湯頭夠熱,飲落去寧舍舒服。
 
矜貴
再來一款桂花柚子炒乳龍蝦,非常名貴。涼瓜炒蛋本已是健康好吃,添上了柚子,酸酸甜甜好開胃,夏天吃此品最為合適。配上口感爽脆又鮮味的龍蝦肉去炒,好睇又好食。
 
高級版
平時去飲宴吃瓜團吃得多,不過今次是升級版本,因為清甜軟腍的節瓜上面的是蝦乾、花膠及瑤柱等材料,女士們定必愛上。
 
醒胃
跟住來既西檸芝麻蝦球,按位上,中間放著爽口的大蝦,原來廚子悄悄地在大蝦之中加入了細細的檸檬,吃起來更加醒胃。左右兩旁分吃是車厘茄和介了花的芥蘭,作中和之用。
 
健康
蔬菜類,我們有魚湯竹笙浸菜心。菜心本身好清甜,竹笙口感爽脆,吸入濃甜魚湯,理應很對辦。然而,有個別的竹笙略帶苦味,拖抵了一點分數。
 
以此取締飯
由於宇宙飲食法的概念是不能在一餐內進食肉類和澱粉質,因此今餐我們是沒有飯的,取而代之的是濃湯冬瓜粒海皇蒟蒻粒,個人對口感煙煙韌韌的蒟蒻幾有好感,再配上冬瓜粒及黑木耳等材料,口感豐富,而且同樣飽肚。
 
漂亮又清爽
大家都知道生果有益,而這個以西瓜弄成的「器皿」,裡頭放入西瓜、菠蘿及哈密瓜等果肉,賣相美不勝收,都係果句,在炎炎夏日品嚐清甜多汁的生果,是消暑良方。
 

其實,健康餐單也可以吃甜的,如這道紅棗雪梨燉銀耳,清甜潤肺,我想女士們見到呢個餐單,應該會心郁郁約埋班姊妹出來搞番局ladies night
 
杏香四溢
這個養心菜譜就此完畢,在座咁多位,不論是男男女女,都說夠飽的。不過,我們這班甜魔,食甜又是另一個胃,所以靚女公關也額外安排了多款甜品給我們,譬如有香濃的蛋白杏仁茶,甜魔媽媽Yan是大讚的。
 
新產品

煙韌

還有芒果系列,如香甜又煙韌的香芒糯米卷,以及新出品,有點像西式甜點的香芒雪山馬拉,均是對辦。
 
軟熟
馬拉糕也屬軟熟可口,另外有個甜品三重奏,內容分吃為杞子三色桂花糕、香芒楊枝甘露和金絲木瓜酥,前者層次豐富,木瓜酥口感唔錯,也幾特別,如果楊枝甘露可以酸一點點,我會更加中意。
 
甜魔定必滿足

想吃得好又吃得健康,這是不錯的選擇。除了灣仔這裡,佐敦逸東酒店的那間逸東軒,同樣有此餐單供應。最後,要感謝靚女公關的邀請,和她親手炮製的美味馬卡龍。

餐廳資料:
逸東軒
灣仔港灣道23號鷹君中心2樓
2878 12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