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The Herbivores - 食得夠green~



食物:$$$1/2
環境:$$$$
服務:$$$$

現今的香港人愈來愈注重飲食健康,素食亦愈見普及,看Green Monday咁受歡迎就知道。筆者雖喜歡大魚大肉,未能長期茹素,但偶爾一餐亦未嚐不可。如是日,雖不是星期一,但也跟朋友來吃番餐素菜晚宴。
 
簡約
為方便對方,用餐地點選在中環,原來中區亦不乏素食館,中式西式,任君選擇。The Herbivores是間小小的店子,但樓底頗高,設計簡約,毫不花巧,正好配合素食的概念,蠻舒服的。
 
醒胃
我倆都不是大食之人,所以沒有點太多,頭盤意粉飯各一,應該可以了,最多唔夠再叫甜品,仲岩我心意。頭盤是Zucchini Roll,以青瓜片包裹著ricotta cheese,再灑上檻欖油及黑醋,賣相令人食慾大增。軟綿綿的芝士跟爽口的青瓜片很是合拍,沾些醋油食,醒胃又健康。
 
香噴噴
Pasta方面,我們挑了Bake Galetti,這款有點像有花紋的通心粉,印象中在外國讀書時吃過。煙煙韌韌的口感,用蕃茄醬及芝士去焗,出來是香噴噴的,卻又不會太膩,如果可以再多加一點茄醬,定必更精彩。
 
素食亦吸引
飯我就食Pine Island,以黑松露、三色椒、蛋及松子等材料混入炒飯之中,再加上沙律菜等的悉心擺盤,又是教人開心的一道。用上意大利米,口感會偏硬,我倒是沒有問題,由於混入了黑松露,帶出香氣,松子及爽甜的三色椒正好增強口感和層次,出品同樣合格。
 
清脆
吃至差不多,侍者機警地主動再奉上餐牌,讓我們揀選甜品,那我沒理由去拒絕人家的美意吧!結果,柯打了兩款來。其一是芒果拿破崙,層層均是十分酥脆,「咔擦」的聲音響過不停,芒果沒有很酸,中間的雲尼拿忌廉是有雲尼拿籽的,是靚貨,整件事也教人回味。
 
喜歡
最後便是Berry YoYo,乳酪布甸跟上士多啤梨醬,酸酸甜甜的味道我最喜歡,面頭正是鬆脆的瑪莉餅碎,連布甸一同來食,又是吃得過。

冬天喝會更佳


差點忘了說飲品,Ginger Ale無須多評,熱朱古力則是夠香夠濃,當然冬天喝會更佳。

不錯!


朋友在我去洗手間之時埋了張單,價錢多少我不清楚,唯有講聲多謝,下次輪到我。


餐廳資料:
The Herbivores
中環蘇豪士丹頓街35號地下
2613 2909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