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新店速遞:甜入心 - 必吃焦糖布甸椰皇子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收到深水埗甜品店「甜入心」的試食邀請,筆者心裡在想,好歹我也是在這區長大的,為什麼對此名字完全沒有印象? 立即用電話上網找找,就連公開飲食網站亦沒有紀錄,原來是間新店子,在深水埗這甜品集中地來分一杯羹。
 
免費享用這個
這次試食局是由拔兄吹雞,因此八位出席者均是「自己人」,這樣的一班甜魔去試食甜品,那有不開心的理由? 廢話還是少講,描述下店子的環境吧,除了簡約的設計外,最令我驚喜的,是放在門口附近的花茶和朱古力噴泉。
 
唔錯
剛才說的淡茶,其實是熱情果花茶,免費供客人享用的。當要品嚐十款八款甜品之時,以這清香的淡茶來間一間場,清清味蕾,才再去試另一款,實在是十分窩心的安排。
 
香檳味好夠
店方已經安排好是日的食物,大多是「入心」推介,質素應該較有保証。首先介紹香檳果凍,只要郁一郁碟子,果凍便動彈不得,質感會是對辦。吃下去,香檳味頗重,絕對是好貨色,由於這是用上真正靚香檳去炮製,而不是sparkling wine,成本自然高,難怪出品也如斯迷人。
 
有點層次
接著來的滑爽爽,以透明杯子盛起,看得出層次。這款甜品,是以芒果、茶凍同埋雲尼拿雪糕組合而成,賣相仍是不俗。吃時當然要用匙由頭筆到底,才吃得到豐富的層次,而頂頭的芒果肉亦十分清甜,雪糕自然也是吸引,蠻不錯。
 
必食
再來的焦糖布甸椰皇子,更加是全日的重點,實在太過出色。椰皇清爽,焦糖布甸香甜,兩者都可以獨當一面,但夾起來更能擦出火花,絕對是必食的項目,千萬千萬不要錯過。
 
自家製窩夫
之後的芒果窩夫,已切好一粒粒的,砌靚仔才出來。窩夫是自家製的,烘得外香脆內軟熟,旁邊的新鮮芒果肉很甜美,沒半點酸,雪糕跟窩夫從來也是好朋友,一定匹配。
 
風花雪
這裡的廚子好像很喜歡用芒果入饌,如跟住出場的風花雪,又是有新鮮芒果,配撘雪米滋、豆花及椰汁。這個組合又係好難唔好食的,加上有我喜歡的雪米滋,透心涼的一道。
 
清脆

香濃

繼而是兩款榛子系列,分別是榛子拿破崙和榛子疏乎厘,前者極之鬆脆,榛子茸及粒粒榛子又很香口,層次感豐富,又是美味;疏乎厘發得夠高,入口輕柔,榛子味同樣香濃,好吃。
 
不夠"臭"
大家對榴槤甜品似乎都有所忌諱,這味榴槤飄香就只有Yan和文廸願意嚐少許,其餘的都由我來包底。椰汁西米其實都清甜好味,反而嫌榴槤成份不太充足,感覺是差了一點點。
 
女士們至愛
最後來一味熱的,是海底椰燉奶長木瓜,木瓜肉清甜,再配上潤喉的海底椰,整件事來得很清潤健康,女士們應該會很合心。
 
有得玩
店方會為每位惠顧的客人送上一粒puff,大家可以自行去朱古力噴泉沾來吃,又有得玩,孜有得食,相信青年人會好滿足。
 
希望愈做愈好

雖然是剛開業,但客人也不少,只要能保持水準,相信又會成為區內一間人氣店。

餐廳資料:
甜入心
深水埗福榮街57號地舖
5598 11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