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Azure Restaurant Slash Bar - 清新六月



食物:$$$$
環境:$$$$
服務:$$$1/2

拔兄和Yan實在忙碌,出席完公開飲食網站的發佈會後,馬上趕去中環試菜。而我,因時間不許多,未能趕及上場,只可在中環會合他們,再齊齊去到蘭桂坊酒店的Azure Restaurant Slash Bar晚膳。
 
環境很好
餐廳在酒店的2930樓,樓下那層主要是飲嘢為主,要有張桌球檯,及兩間貴賓房,感覺很Relax的。至於樓上,就是用餐區,裝修雅致,又有露台,景觀不錯,星期四、五及六更有DJ打碟,晚上十一時後更會變成跳舞的好地方。
 
三色牛油是特色
跟公關朋友打過招呼,參觀過餐廳的環境後,晚餐正式開始。Welcome Food為三文魚,是清爽的開始。另外,這裡的麵包是自家製,水準自當有保証,由香草、蕃茄乾及蒜茸弄成的三色牛油,有層次,也成了龍堡酒店旗下餐廳的signature
 
白松露湯

慢慢倒

湯品,是晚我們喝到的是杏仁白松露湯,侍者即席在我們面前以茶壺倒下那湯,頗為香的。呷幾口,質感濃稠得宜,杏仁打得細滑,絕對沒有粗糙的口感,面頭的麵包粒亦有點綴作用。
 
按位上的海鮮拼盤
海鮮拼盤,按位上,感覺更為矜貴。鮮味的生蠔、爽口的大蝦以及甜美的蟹腳,吃得津津有味。朋友文廸吃生蠔會敏感,那我就多謝一句,把她的那份也吞掉了,滿足。
 
特別
為了試多幾味主菜,不如就四款要齊,大家分甘同味,反正在座的各位都唔會介意。或者講講青口意式雲吞,橙色的,色水吸引,配上我喜歡的火箭菜,旁邊也有份子魚子醬,賣相不俗。個人本身不太鍾情意大利雲吞,但這個外皮煙煙韌韌,裡頭粒粒蜆肉的出品,卻又唔差喎!
 
慢煮
另外的牛肩脊伴玫瑰花瓣,由於牛肩脊以慢煮形式處理,入口鬆化,沾上特別的玫瑰花醬,有創意又好味。旁邊的玫瑰花瓣及其他菜蔬,砌得靚靚的,當中的露筍爽口好吃,我較喜歡。
 
合適
羊架的賣相又是得體,看那嫩紅的肉質,大概不會令人失望。果然,咬落是鬆化,外層黏著開心果,口感更佳。味道方面,仍保持住應有的羊羶味,對辦。
 
精彩
最後的一道主菜,係士多啤梨意大利飯,就是粉紅的顏色,相信已可深得女士們的芳心。米飯質感很好,滲出清新又醒胃的草莓汁,感覺沒有太漏,實在太過出色,屬必食項目。
 
跟餐甜品
原本只安排了一款甜品,是紅莓撻。成品不像一隻原整的撻,而是像打碎了,連同嶄新的巴馬臣芝士雪葩來吃,兩者不論是味道和口感均很是相當合拍,就是跟餐的甜品都有如此高水準,太令人驚喜吧!
 
炸彈? 唔使驚
我們要再追加甜品了。Ice-cream bomb,綠茶、雲尼拿、士多啤梨弄成的雪糕炸彈,好睇又好食,在炎炎夏日品嚐此味,感到透心涼。
 
朱古力迷要留意
還有Chocolate Trio,就是三款朱古力組成的甜點,賣相精美,有口感細滑的朱古力慕思,帶有酒香的黑朱古力,同埋最特別的白朱古力雪葩,總之各有特色,朱古力迷請注意。
 
表演

美味

最後,也不乏表演項目,是跟AVA差不多的那種氮氣雪糕,味道很清爽,伴著美麗的玫瑰花瓣,雖然美感及不上AVA的浪漫,但也是會令人迷上的出品,最好在「特別日子」,跟另一半一起品嚐。
 
咖啡良伴
petit fours和我的必須品 咖啡去作結,鬆軟的泡芙、濃郁的朱古力馬卡龍及有玫瑰花形狀的朱古力,均是咖啡良伴,唯只嫌馬卡龍稍為濕了一點。
 
滿足的一晚

很高興的一個晚上,感謝公關的邀請,帶給我們豐富的美食。

餐廳資料:
Azure Restaurant Slash Bar
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隆堡蘭桂坊酒店29-30樓
3518 9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