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Blue Butcher Bar & Restaurant - 正在變好的藍屠夫?!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藍屠夫」,剛開業的時候我跟好友們拜會過,實不相瞞,當時印象只是麻麻,縱使其後有朋友讚賞過,筆者一直也沒有再重訪。直至近日,公關朋友Celine邀請我來試菜,那就當是聚舊吧! 兼且看看水準是否真的有所提升。

再次到訪
為了測試水準,是晚我們吃的食物,大多是跟上次一樣,都係店家的招牌菜,希望今云真會有進步。
 
今次好得多
首先,就是烤牛骨髓 (Bone Marrow),出品明顯比上一次好,至少是熱呼呼,塗上既熱又香脆的多士,才得甘香。上次的則是溫溫吞吞,吃得一口是肥油,這就是分野。
 
想起The Salted Pig
其次是Pigs Head Terrine,自家製作,肉味十足,肥瘦亦均勻,口感柔軟,不過份量實在太大,而且都幾漏,細食既我只能塗上脆多士,吃了一點。說起Terrine,我更喜歡是另一品牌The Salted Pig的出品。
 
大眾口味
再來是西班牙火腿配溫泉蛋,是比較穩陣的一味。蛋黃搖搖欲墜,破開後流心,連同軟熟咸香的西班牙火腿,自會吸引。配角的炒磨菇以及露筍,均屬爽口,的確是穩陣之選。
 
為食肉獸而設

平平

主菜也陸續上桌,豬腩肉配扁豆,是上回吃過較合心的一味,始終瘦中有肥的腩肉,總會甘香,對於我這食肉獸而言,會是吸引,墊底的扁豆當然也是入味。相比之下,牛面頰則只是普通,反而底下的Orzo,幾有咬口,搶去了主角的風頭。
 
有水準!
來到這裡,又無理由沒有牛的,Celine建議試試澳洲的安格斯肉眼扒,她是主人家,就由她話事吧!份量巨型是意料中事,切開後那嫩紅的夾心,已知火侯控制到家,而安格斯的肉味從來就是濃郁。
 
未算很清新
食物實在太多,無法完成,即使是甜魔在陣,甜品份量也相應要減少。先有一款以杯子盛起,賣相有點像Cappuccino的甜點,原來是檸檬系列的出品,由頭「忽」到底,層次是有,但感覺卻算不上清新。
 
甜品普通
最後就是楓糖漿撻,質感幾濕潤,味道正正常常,卻未見十分突出。
 
呢杯叫Pork Chop & Apple Juice

今餐明顯是比上一次出色,希望不要是因為Celine在場才做得好,但願店子能keep住水準,生意愈做愈好。

餐廳資料:
Blue Butcher Bar & Restaurant
 上環蘇豪荷李活道108號
2613 92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